untitled.bmp  

‧柯文哲有輕微的亞斯伯格症,實話實說,直言無隱,這跟個性有關,改不過來的,連知己黃勝堅醫師都說他「嘴很賤」,是以柯文哲在臺大醫院人緣極差,自我揶揄:「柯文哲沒有朋友。」當選臺北市長之後,柯文哲依然口無遮攔,給自己帶來不少麻煩,接著是一次又一次的公開道歉,考驗著臺北市民的耐心。

‧中元節將屆,基於環保理念,柯P呼籲臺北市民改善民俗,祭拜不要燒金紙,謂臺灣每年燒掉3.5萬噸金紙,相當於1.5隻日本電影怪獸哥吉拉。此譬是否允當?招致批評。柯P自我解嘲,他本來就「無厘頭」。政治人物動見觀瞻,應謹言慎行。無論如何,柯語錄又添一則!

‧兒子小學第一學期結束,帶著成績單回家,柯文哲看了一眼說:「你一學期的名次,比我六年加起來的還多。」柯文哲子女壓力之大,由此可見一斑。

‧柯文哲凡事有計畫有步驟,講求SOP,連攀登玉山、完成九天的腳踏車環島之旅亦復如此。

‧柯文哲難得也有感性的時刻,當他騎腳踏車環島一周,經過一個又一個鄉鎮,從此它們不再是地圖上的名字,它們在自己腳下親身踩過,從此它們在他的生命有了不同的意義。在南臺灣的烈日下,他竟然騎到流淚。

‧柯P不諱言,太太是他母親替他去相親決定的。夫妻之間,毫無浪漫可言。對於婚姻生活,柯文哲有十分貼切的譬喻:「我太太對我而言猶如空氣和水一樣,平淡之中沒有新奇,但對我而言真是太重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文哲 白色的力量 自傳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