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5572_997441166946756_728893076092725625_n.jpg  ﹝落日之前﹞

‧想你的時候,翻開日記,這些許的片段,多少帶給了我絲絲安慰。
唐朝詩人元稹說:「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此言深得我心。
什麼時候,我們可以再緊緊相依?什麼時候?

‧因為愛情,我們成為人生的貴族;也因為愛情,我們變得與眾不同。

‧有你牽手,我撥響了快樂的琴弦;有你入夢,我摘取了夜空的藍星。
唉,也因你離去,愛情的沙灘遺留下無盡的荒蕪與空虛。

‧翻開智利詩人聶魯達詩集,我突然非常、非常的想你。猜想你正忙著公事,也或許窗外飄飛細雪,雪花沾在窗玻璃上,吸引你的視線,心思由公事中抽離出來,想起遠方的人,而那人正在給你寫信,告訴你,一定要看聶魯達詩集。

‧深夜依依分手,隔天早晨又在車站相聚。車上,我會把前一天的作業交給你
──這是「愛的小箋」。閱讀小箋的你,不時綻開甜蜜的笑容,帶給我極大的滿足。這時候,窗外可以看到臺北盆地的芸芸眾生和壯美的觀音山。當年的許多日子,經常是這樣子結束與開始的,觀音山可以見證,山仔后的風風雨雨可以見證。

‧有人說,小的「不朽」是指一個人在認識他的人心中留下了回憶,大的「不朽」是指一個人在不認識他的人心中留下了回憶。而堅持一生一世去愛一個人,也可以算是某種「不朽」吧!

‧捷克小說家米蘭昆德拉說:「大部分人沒有經歷過愛情,其他人則往往是自以為經歷了愛情。」但願我不是後者,否則自欺欺人,豈不可悲!

‧從記憶錦盒中擷取的這些片段,細細品味,竟然,苦澀之中有淡淡的甘甜,在心頭慢慢擴散開來。唉,為什麼愛情的執著,如此無可救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書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