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0247_1052678421423030_3206384916377951952_n.jpg ﹝ 九份‧基隆山 ﹞

‧西哲奧古斯丁曾說:你沒有問「什麼是時間」之前,我以為自己知道什麼是時間;當你問我「什麼是時間」?我反而不知道什麼是時間了。原來,最簡單就是最困難的。

海德格是德國20世紀重要的哲學家之一,以大著《存在與時間》奠定大師地位,影響深遠。然其私德頗受爭議,既是思想的巨人,亦是道德的侏儒,怎不令人感嘆!

‧所謂君子有三戒,戒之在色、戒之在鬥與戒之在得。此「戒之在得」意為「要戒忌貪得」,引申之,亦即提醒我們,應降低欲求,學習捨棄,力行減法的簡樸生活,否則貪求無厭,終將掉入煩惱的無盡深淵當中。於物慾橫流的今日觀之,「戒之在得」有如暮鼓晨鐘,發人深省。當然,如果進而懂得捨棄己見,去除我執,則人生境界就又更高一層矣。

人不痴狂枉少年,有些事若不趁年輕熱血去做,恐怕這輩子都不再可能去做了。

台灣是寶島,面積雖不大,但要全島走透透也不容易。

看過一幅漫畫,印象深刻。武林高手四處挑戰,打遍天下無敵手,终於坐上武林盟主寶座,這時卻盡失鬥志與興致,自言自語:「好無聊哦!」

想起以前周何老師說的,一本博士論文未必比得上一篇二千字的好論文有價值。(審查學術研討會論文有感)

今年美國職棒季後賽對戰的四個組合八隊,首輪五戰三勝制,竟然有三個組合六隊必須打第五戰,競爭之激烈,由此可見一斑。

電路板要設計得具有美感,就像學術論文要寫得像文學作品一樣。

銀行帳戶、網路帳號等都需要密碼,密碼設定時各有各的不同規定,無法一個密碼通用,又因有些並沒有天天登入,密碼就經常忘記而重新設定。傷腦筋!

獲贈某教育專業日報.此報每天郵寄.收到時已是二天前出刊的,且均採用透明塑膠套封裝,既難拆封又不環保,改為週刊或每週郵寄一次不是比較好嗎?

教育部一直汲汲於追求台灣的大學排名擠進世界百大,根本就是隨著他人的音樂起舞,這也正是極端缺乏自信的心態。不落實教育工作而一味重視虛名,有必要嗎?

數位世界,網路上一則貼文或影片,若未能在七秒鐘之内吸引讀者目光,隨即被捨棄,沉入茫茫大海。專家如是説。

柯p花了三天和中小學模範生及家長合照,覺得太浪費時間,以前的市長卻行禮如儀、樂此不疲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德格 奧古斯丁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