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dvd.jpg ﹝《心動》電影海報 ﹞

早晨,車上擁擠著粗糙不堪的生活,我的眼光透過車窗,望向遠方的青色山脈,想起了妳彎彎的眉,晶亮的眼。

忙碌的工作中,無意間失神的霎那,妳甜美的笑容突然跳上我的眼簾。

午休時間,妳的輕聲細語像隻小蚊子,不停地在耳畔盤旋,勾起了我綿長的想念。

黃昏,車輛滿載著工作了一天的疲倦。偏首遙望那窗外的夕陽,淒美得教人屏氣凝神呀!親愛的,這暮色的寧靜中,多麼渴望妳溫柔多情的擁抱。

最壞的就在深夜了,因為妳總是輕易偷走我所有的睡眠,竟還裝出一臉無辜的甜。


【註】

張艾嘉在電影《心動》中自述:「我只是想拍個簡單的愛情故事。」《心動》的確是非常簡單的愛情故事,由金城武、梁詠琪、莫文蔚主演。
電影回溯保守的七
年代,高中男女生談戀愛,卻被父母基於尚未考大學、以及擔憂會不小心發生婚前性行為等因素,出面干預阻撓,最終只能分手;此外,還穿插了很現代的同性戀情。

這種極其俗套的青春戀愛故事,導演張艾嘉卻成功的讓觀眾為之心動,禁不住撥響心中青春的琴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動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