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4093_m.jpg ﹝ 光明路老家書房 ﹞

大二以後,主編《自立副刊》的班導 祝豐 老師,不斷地鼓勵我多寫,大量刊登我的作品,也課外指導我看了一些文學理論與創作的相關書籍。

那一陣子,發表作品的成績不惡。拿到報紙,每每坐在大仁館旁向陽的草地,慢慢欣賞,跟好友分享。領了稿費,就去「奢侈」一番。有時是到士林買雙皮鞋,有時是去重慶南路買一直想買卻買不起的書,或者買「新東陽」的辣味牛肉乾,至公館「東南亞」戲院看廉價電影。當時,中華副刊、新生副刊與自立副刊的確為我帶來不少快樂,留下許多美好回憶。

升大四暑假, 祝豐 老師更鼓勵我嘗試長篇小說創作。我嚇一跳,對著鏡子自問:「我能嗎?」長篇小說,我的天!那簡直不可思議,我作夢也不敢想。可是茂如吾師的話一再在耳邊響起:「你的短篇寫得好,試試長篇吧,你可以的。」由於老師多番打氣,我真的動筆了,不但利用暑假完成第一部長篇小說,而且幸運地獲得發表與出版的機會,更加確定了往後的寫作之路。

有時候,看著自己寫的書,仍不太相信,這都是真的!而我深信,沒有祝師的鼓勵、指導,我絕不可能完成這項生命中的「壯舉」。

無論如何,寫作使我在不盡滿意的課程之外,得到了不少的安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學生活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