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7772_1065165740174298_8007181726547615610_n.jpg [星巴克靚女] 

歸程,經過台南,利用空檔打電話給你。電話沒有人接。掛斷電話,那銅板掉下的空洞的聲音,聽起來也好失望。

會否是來車站送行?這麼一想,立刻放亮眼睛,興奮、焦灼地在月台尋找那熟悉得夜夜入夢的身影。沒有。然而蘭舟催發,不得不上車,心裏好空虛,如果你來了,該會帶來多大的驚喜呢?我想我上車的模樣,一定沮喪得像個失戀的小子。

不過,你甜蜜的電報比我早一步到家,所有的失望與空虛立即獲得了補償。

走出淒清的台北車站,白日的煩囂在夜裡都沉澱了。有人說,下雨了。我抬頭,毛毛雨在蒼白的燈火下紛紛飄墜。來點雨才像台北的脾氣。我想,如果只有10度C,那就更台北了。果然,北門的溫度表正好冷冷地顯示:攝氏10度。我這才發覺,真的回到家了。

不知怎麼回事?老會情不自禁地哼起〈惜別〉,這是一首悲歌,唱它,在於輕聲吟唱的美感,我喜歡。當然,你愛聽才是我唱它的主要原因。可是,「惜別」的本意,我並不喜歡,所以唱著唱著,最後總是用And I love you so 來結束。

此次南遊,大致說來是愉快的,只是最後一天去佛光山,這是嚮往已久的地方,偏偏少了你。

歸程還經過台南,此刻卻已千山萬水,兩地阻隔了。沒有你,就像一首未押韻的詩,既空洞又寂寞。請相信我對你的感情,秦觀不是說過嗎?「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你說,至少在寫信時,會全心全意去想一個人。這不適用於我,因為我無時無刻不在想念著你。

請接受我的千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