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93627_m.jpg ﹝ 二號店 ﹞

永康商圈美食多,吾家較常光顧的是「喫飯食堂」、「鼎泰豐」和「老張牛肉麵」,這天換口味,來到永康街6巷的「誠記」越南麵食館。一號店客滿,我們就到斜對面的二號店,同樣客滿,幸好上菜頗快,顧客食畢亦皆立即走人,是以稍等一會兒就入座了。

277793624_m.jpg ﹝ 一號店 ﹞

「誠記」越南麵食館係1980年由越南華僑杜氏夫婦所創設,原本以麵攤方式經營,餐點以越南口味的河粉、小菜為主,由於生意很好,便在永康街61號租下店面,奠定穩固基礎後,又在66號開設二號店,擴大服務。「誠記」經營至今,口碑相傳三十年,成為永康街的老字號。

277793633_m.jpg ﹝ 榮譽 ﹞

這天我們點了清燉牛肉河粉、越式生春捲、金錢蝦餅、涼拌雞絲、越式滷豬肝,每人平均消費230元。

277793635_m.jpg  ﹝ 清燉牛肉河粉 ﹞

「誠記」曾獲2008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亞軍,其清燉牛肉河粉為經典菜色,上鋪牛腱肉薄片,有肉有筋,湯頭除蔥花、洋蔥絲外,還以九層塔提味,並附上檸檬切片,擠些檸檬汁,加入湯頭,使湯頭濃而不膩,頗為特別。至於河粉,QQ的,富彈性。整體而言,湯、肉和河粉調和得挺不錯。

277793629_m.jpg ﹝ 生春捲 ﹞

277793631_m.jpg ﹝ 生春捲斷面 ﹞

再者,越式生春捲有別於炸春捲,用軟化的越南米紙,將熟蝦、米線、小黃瓜、生菜包起來,沾醬是魚露和酸甜辣醬,吃起來整個就是清爽的感覺,堪稱炎夏的絕佳選擇。

277793637_m.jpg ﹝ 金錢蝦餅 ﹞

金錢蝦餅頗厚,外皮微酥,蝦味濃郁,沾酸甜辣醬,頗可口。至於涼拌雞絲,包括雞絲、紅蘿蔔絲、小黃瓜絲、洋葱絲、九層塔等,添加小顆粒花生,風味獨特。越式滷豬肝薄片則搭配小黃瓜絲和些許辣椒,軟嫩而無腥味。

277793639_m.jpg ﹝ 涼拌雞絲 ﹞

277793641_m.jpg ﹝ 越式滷豬肝 ﹞

「誠記」的越式料理,食材、口味俱佳,價格又實在,毋怪乎能夠在競爭激烈的永康商圈占有一席之地,確是可以列入美食地圖的越南餐館。

﹝ 附註 ﹞

 店名:誠記越南麵食館

一號店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1

電話:(02)2321-1579

營業時間:AM11:00-PM23:30,週一公休

二號店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6

電話:(02)2322-2765

營業時間:AM11:00-PM23:30,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料理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