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91354_m.jpg ﹝ 距紅毛城不遠 ﹞

賞罷無極天元宮吉野櫻,回到淡水老街,由捷運站沿著河邊往河口的方向,一邊散步一邊欣賞淡江夕照,心情十分閒適。

277791358_m.jpg ﹝ 座位不多 ﹞

岸邊的餐廳和飲食攤不少,但我們未停止腳步,直到中正路和中山路岔口附近的「PASTi Pasta義式廚房」,吸引我們的目光。小小的餐館,大約只有二十個座位,落地窗外就是淡水河了。店外臨河的棧道上,還放了兩張兩人對坐的小圓桌。

277791361_m.jpg ﹝ 窗外即河岸 ﹞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對面八里左岸燈光點點,隱約可以望見觀音山壯美的身影。我們選了靠窗的位子,點了「茄汁辣味雞肉天使麵」和「青醬海鮮墨魚麵」套餐,分別為310元和360元。

277791365_m.jpg ﹝ 蔬菜蛤蜊濃湯 ﹞

品先上,是「蔬菜蛤蜊濃湯」,夠濃郁也夠燙,蔬菜有玉米、高麗菜,湯上添了些許杏仁片和巴西里,我喜歡。再者,沙拉一為「義式油醋」一為「香橘優格」,油醋味道嫌淡,香橘優格則頗為爽口美味。

277791372_m.jpg  ﹝ 義式油醋沙拉 ﹞

277791369_m.jpg  ﹝  香橘優格沙拉 ﹞

主餐「茄汁辣味雞肉天使麵」的雞肉切成小丁,乍看以為是炒蛋;紅辣椒看來挺嚇人,其實只有小辣;香料有羅勒,混合茄汁,味道頗香;至於天使麵,細如台灣麵線,然獨具義大利麵條的韌性,口感特別。又,「青醬海鮮墨魚麵」比「茄汁辣味雞肉天使麵」貴50元,食材豐富多了,包括草蝦、蟹足、透抽、鯛魚片、干貝、孔雀蛤……等,但醬汁多而稀,感覺不夠入味,反而不如「茄汁辣味雞肉天使麵」好吃。附餐「拿鐵」是咖啡機沖泡的,不夠燙口,有待加強改進。

277791375_m.jpg ﹝ 茄汁辣味雞肉天使麵 ﹞

277791378_m.jpg ﹝ 青醬海鮮墨魚麵 ﹞

「PASTi Pasta義式廚房」距真理大學不遠,不免聯想起世新大學後門考試院路的義大利麵館mint,比起來,mint便宜又好吃,「PASTi Pasta義式廚房」算是以風景和氣氛取勝吧?

277791382_m.jpg ﹝ 拿鐵 ﹞

﹝ 附註 ﹞

店名:PASTi Pasta義式廚房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1樓

電話:(02)2626-2472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7:30-21: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水區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