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00.jpg ﹝《百日告别》海報

‧林書宇《百日告别》的女主角林嘉欣自然而動人,但意外發現,五月天的石頭居然很會演戲呢!

‧《百日告别》的男主角石頭自始至終居然連女主角林嘉欣的手也没牽到。

李康生的「國父梗」(會場為國父紀念館,評審團主席為陳國富,「國富」與「國父」諧音),無疑是2015年金馬奬頒奬典禮最具娛樂效果的一幕了。

‧張作驥《醉‧生夢死》未獲2015金馬奬最佳影片,應是内容太悲慘之故吧?!但奪得最佳剪輯絕對實至名歸。

聽到耶誕歌曲,想起童年的第一份耶誕禮物是一支小小拐杖糖,這也是昔日當電燈泡的收穫。

孔子曰:「君子有三戒: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及其壯也,血氣方剛,戒之在鬥;及其老也,血氣既衰,戒之在得。」(《論語.季氏第十六》)得,貪也。此言良有以也。

‧燒紙錢挺耗費時間,乃有號稱效果比紙錢強一百倍的「金條錢」應運而生。既然如此,燒信用卡或支票不是更好嗎?

要買基隆廟口招牌三明治(沙拉船),須先抽號碼單,生意好到誇張。的確美味可口,可惜太油了。

非洲國家「馬利」首都五星級飯店也遭恐怖攻撃。對這國家完全陌生,查看世界地圖,原來此國位於西非,以前是法國殖民地。

最近因IS恐攻事件,提到歐洲中世紀的十字軍東征。梅爾維爾「白鯨記」提到,要是不讓十字軍順便幹些偷盜摸竊的勾當,撈些以宗教為口實的油水,就不見得會心甘情願跋涉兩千哩去為他們的聖城作戰。蠻諷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