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94396_m.jpg   ﹝ 滿開盛況 ﹞

三月初,曾到過淡水天元宮,當時山櫻花開過了,枝頭已長出嫩綠新葉,而園區的吉野櫻大約只綻開五六分,依經驗判斷,2010年淡水天元宮最佳賞櫻日期應在3月15日 前後。

277794379_m.jpg ﹝ 天壇後方 ﹞

13日適逢周六,原計畫前往賞櫻,未料天公不作美,下起春雨來了。若未能一睹吉野櫻滿開盛況,實不甘心。好在隔天是今年賞櫻的最後假日,老天爺賞臉,天氣放晴,是以一大早就趕往淡水。 

277794375_m.jpg ﹝ 人山人海 ﹞

277794388_m.jpg ﹝ 熙來攘往 ﹞

大塞車本是預料之事,早有心理準備。從水源國小起,北新路開始塞車,沿途停滿小客車,許多人不耐久候,索性提前下車,在車陣間步行前往。結果,二十幾分鐘的車程,花了五十分鐘才抵達天元宮。

277794377_m.jpg ﹝ 天空鷹鷲飛翔 ﹞

277794394_m.jpg ﹝ 繁花似錦 ﹞

只見天元宮人山人海,連遊覽車都來了,今日遊客恐怕上萬,教人大開眼界。直到近午離開,遊客似乎更多,絡繹不絕,整條通往天壇的道路,人潮洶湧,可謂摩肩接踵,蔚為奇觀。

277794384_m.jpg ﹝ 捕捉櫻影 ﹞

天壇廣場兩邊的吉野櫻已逾滿開,長出些許新葉,然依然壯麗,吸引許多遊客捕捉櫻影。真正漂亮的是,天壇後方滿開的吉野櫻,枝頭爆開的白裡泛紅的花朵,婀娜多姿,美不勝收。由天壇二樓迴廊望出去,觸目皆是花!花!花!花!花!成了大家取景留影的最佳地點。

277794399_m.jpg ﹝ 留影紀念 ﹞

277794401_m.jpg ﹝ 透欄外 ﹞

今天,恰好有新人到天壇廣場旁拍婚紗照,除了婚紗公司專屬攝影師外,現場臨時多出幾十架大大小小的照相機,這陣仗恐怕連影后也望塵莫及呢!而新人毫不怯場,欣然面對鏡頭,接受識與不識者衷心的祝福。

277794392_m.jpg ﹝ 新人入鏡 ﹞

回淡水市區,搭乘的是鎮公所免費提供的賞花專車。在停車場排隊上車後,沿途不停,直接送到紅樹林捷運站,相當便利,淡水鎮公所體貼遊客的美意值得喝采!據工作人員表示,下個周六周日依然提供天元宮賞花免費專車服務,同樣於紅樹林捷運站上下車。只是,屆時已無吉野櫻滿開美景可賞矣。

277794403_m.jpg ﹝ 天壇二樓迴廊 ﹞

於紅樹林捷運站搭車回台北,望著窗外的淡水河和觀音山,心裏滿是櫻影,十分滿足,我想,始共春風容易別,直須看盡天元花,今年的賞櫻活動告一段落了,也深深期待,明年會有更加美麗的花季。

277794390_m.jpg ﹝ 後花園 ﹞

277794381_m.jpg  落英滿階 ﹞

﹝ 附註 ﹞

無極天元宮

主祀:無極老祖、玉皇大帝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6號

電話:(02)2621-2759、2621-915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元宮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