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5224_m.jpg ﹝ 快樂合影 ﹞

東京都台東區淺草觀音寺,無論假日與否,這兒的日本國內和國際觀光客都非常之多,猶如台北萬華龍山寺。「雷門」附近,遊客麕集,經常可以看到身著傳統服飾的人力車夫,手持簡介在招徠顧客。以前來過淺草觀音寺參拜不少次,但從未搭過人力車,情願把車資留下來購買附近老店的甜食或餅乾等帶回台灣當伴手禮。

這天,再度來到淺草觀音寺,春風徐徐,感覺相當舒暢。心血來潮,就破費搭乘一趟人力車吧!

淺草人力車「料金」不菲,一區間(十分鐘)單人2,000日圓,二人3,000日圓;分為淺草觀音寺周邊三種路線。三十分鐘,單人5,000日圓,二人8,000日圓;六十分鐘,單人9,000日圓,二人15,000日圓。我們純粹為了嚐鮮,當然點到為止,選擇搭乘十分鐘,在「西之下町」遊覽。

雖然價格昂貴,但服務甚佳。長得帥帥的車夫,親切地引導我們至「雷門」之前,幫我們拍攝合照,接著向左,往隅田川方向走,於路邊停靠站上車。上車前,車夫先在座位前放置階凳讓我們踩踏登車,我們依指示,將手提包擱放腳後,再繫上安全帶。檢查無虞,坐定後,車夫為我們的雙膝覆蓋紅色毛毯,拉上車棚,以防風寒。

277795228_m.jpg ﹝ 淺草寺周邊 ﹞

人力車啟動前,車夫仔細提醒坐穩。上路後,頗平順,只見車夫元氣十足,與同業相逢則朗聲招呼。遇紅燈,提前減速,挺安全。等綠燈亮之前的空檔,車夫主動跟我們聊天,他會說簡單的英文與中文,獲悉我們來自台灣,馬上就用台語說出「多謝」,讓我們倍感親切。這位車夫「關川元太」曾來過台北,台灣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101大樓和鼎泰豐小籠包。

277795222_m.jpg ﹝ 出發了 ﹞

277795220_m.jpg ﹝ 技術一級棒 ﹞

到了指定景點,車夫會停下來,以日語簡單介紹,並替乘客攝影。十分鐘,轉瞬間就完畢了。回到原來的上車處,工作人員為我們和車夫拍照留念。下了車,付完車資,車夫親自開立收據,請我們勾選服務滿意度調查表,還附贈三年內有效之「人力車九折優待券」以及春季人力車紅色貼紙一張。

雖然所費不貲,將來也不太可能再搭乘淺草人力車了,不過,這仍算是挺難忘的一次旅遊體驗。

277795231_m.jpg ﹝ 收據及優待券 ﹞

277795226_m.jpg ﹝ 貼紙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都 淺草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