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81606_m.jpg ﹝ 何懷碩水墨畫 ﹞ 

記得有這麼一個夢。

我在書房伏案寫作,書房四壁全是落地窗,周遭盡是風景。門前有一長廊,你端茶,從長廊另一頭輕盈走來,我全然不知。你將茶擱置案前,之後,嫻靜地坐在書房一角,守著我,守著彼此間的默契與無可名之的幸福。

莎士比亞說過,「一個人在睡夢裏,往往可以見到真實的事情。」我深深相信我們的幸福。

可是你的來信卻讓我為之懷疑。如果大家強迫你做你所不願做的事而不予反抗,這就令人費解了;除非你是為家人而活,無法擁有自己的靈魂,只是供人操縱、左右的木偶。

你或許要埋怨我,不能體諒你孤軍般的心情。其實你的處境艱難,倍受煎熬壓迫,我非常清楚。只是眼見你就要棄守,不免痛心又失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