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5037_m.jpg ﹝ 台北夜景 ﹞

八月溽暑,我們由中山北路巷弄內的日本料理店出來,心血來潮,上山看夜景。

山仔后的夜剛揭開序幕,但學校放假中,彷如空城,山中的感覺卻已很深很深。街道闃寂無人,明月當空,身影清楚,周遭虛幻得不似人間。我們像是跳出時空,進入一處實際上並不存在的地方。山風出乎預料之強勁,我們不禁緊偎在一起。

此地高亢突出,涼風陣陣襲來,看得出來天空白雲的移動,往下可以望見關渡、北投、石牌、天母一帶的燈火點點。眼前夜景迷人,我們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感受對方的心跳,內心卻很滿足,任由時光不斷地流逝,似乎這就是天長地久了。

下山時,她說,越來越喜歡台北了。說著把頭一偏,靠在我的肩頭,安心地睡了。車過福音站,整個台北盆地的點點燈火益發晶瑩剔亮,每一點燈光都是一個感動,令人如癡如醉。哎,此時此刻,草山浪漫的夏夜竟比春日還更迷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