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88109_m.jpg  ﹝紐約港﹞

某些時候,在某個地方,由於無可預料的因緣際會,日後或許就變得別具意義了。

2000年5月,隨教育部技職司至美、加、日進行教育考察兩個多禮拜。在美東紐約參觀社區學院後,順便安排旅遊活動,包括前往帝國大廈、第五大道、時代廣場、自由女神……等觀光景點。其中搭船遊港,遙望曼哈頓,特留影紀念之。

當時,這只不過是一張尋常的旅遊照片罷了。

詎料,隔年紐約居然發生舉世震驚的「911恐怖攻擊事件」,造成慘重死傷。尤其聞名全球的世貿雙子星大樓,因自殺飛機連續撞擊,竟然在眾目睽睽之下,樓塌了,整個毀了,令人怵目驚心!

事件後,雙子星大樓夷為平地,十年後迄未重建完成。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911,美國紐約擴大舉行一連串追思紀念活動,平面及電子媒體都有許多歷史回顧及最新報導。

此時此刻,重看這幀背景有著紐約雙子星大樓的照片,內心感觸良深。試問曾經叱吒風雲的紐約雙子星大樓,如今安在哉?策劃恐怖攻擊事件的賓拉登,如今安在哉?911之後,全球各地依然災難、戰爭不斷,所謂的「世界和平」,要等到哪一天才有可能真正實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