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88119_m.jpg 

﹝「豬腳林」位於義二路2巷﹞

岳家在雨港基隆,基隆廟口小吃聲名遠播,每逢假日,海內外觀光客絡繹不絕,再加上當地居民,小吃街每每摩肩擦踵,寸步難行,熱鬧萬分。每次陪妻回娘家,一定到基隆廟口品嚐各種風味小吃,這是十分愉快的美食約會,讓我樂此不疲。

不過,除了仁三路、愛四路的廟口小吃,田寮河金雞橋頭附近,義二路2巷內的「豬腳林」,也在我的基隆美食地圖之中。

277788123_m.jpg ﹝用餐環境比廟口飲食攤舒適﹞

「豬腳林」營業時間從早上10時至下午8時,然而晚餐時段得提早去,否則經常因為賣完而提前打烊,若是專程前往而向隅,豈不掃興!

277788127_m.jpg ﹝原汁豬腳﹞

此店主賣「腿肉」與「腳蹄」二種,每碗100元,外帶另計。其豬腳水煮熬軟,經老闆嫻熟的刀法處理,相當方便入口;豬腳肉質佳,皮Q肉美,蘸獨門辣椒醬油,搭配白飯,加上脆口的燙空心菜,這簡單的古早味足以讓人念念不忘,比起仁三路、愛四路的豬腳小吃攤更為吸引我。又,「豬腳林」自豪的「原汁」,濃郁醇香,每次一上桌,都忍不住先嚐一口解饞呢!

277788133_m.jpg ﹝燙空心菜﹞

「豬腳林」消費群罕見年輕人,多為口碑相傳的老饕。「豬腳林」的古早美味,的確使其在基隆多元的小吃界占有一席之地。

﹝附註﹞

店名:「豬腳林」原汁

店址:基隆市義二路24

電話:(02)2427-0229

營業時間:早上10時至下午8時(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