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2635_m.jpg 

如果你覺得國片水準不屑一顧,看了《女朋友。男朋友》,你會修正原先的「成見」。

如果你討厭商業片,只愛藝術電影,千萬不要看《女朋友。男朋友》。

如果你成長於民國七或八年代,看《女朋友。男朋友》你會比較有感覺。

如果你想看野百合學運世代的熱血與偉大,看《女朋友。男朋友》你會大失所望。

如果你以為《女朋友。男朋友》是二男愛一女的三角戀或是一般同志電影,你就大錯特錯了。

如果你沒有考證癖,也不挑剔閩南語口音,看《女朋友。男朋友》會比較自在。

如果你討厭教官,你會喜歡《女朋友。男朋友》。

如果你喜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應該不至於討厭《女朋友。男朋友》。

如果你習慣平鋪直敘的電影,看《女朋友。男朋友》你會很不習慣。

如果你不相信張孝全會演深刻的內心戲,你真該看《女朋友。男朋友》領會一下。

如果你想看桂綸鎂陷入感情的困境:我愛的人無法愛我,只好接受不愛的人的愛。你若錯過她在《女朋友。男朋友》的眼神就可惜了。

如果鳳小岳跳舞不要那麼笨拙,《女朋友。男朋友》會更好看。

如果你是同志,看《女朋友。男朋友》,一定會覺得出櫃比較快樂。

如果你不是同志,看了《女朋友。男朋友》,你會在看完之後為同志的長期壓抑,發出一聲輕嘆。

如果你是喜歡「自討苦吃」的人,看了《女朋友。男朋友》,你會感同身受。

如果你想看一群高中男生全裸跑操場,《女朋友。男朋友》必定讓你兩眼為之一亮。

如果你喜歡「苦海女神龍」,如果你喜歡丘丘合唱團,如果你喜歡羅大佑,你一定會喜歡《女朋友。男朋友》。

如果你拿《囧男孩》的導演楊雅喆和《女朋友。男朋友》的導演楊雅喆相比,應該會覺得前者在內涵上略勝一籌,後者則在技術上有所提升。

如果已看《女朋友。男朋友》原著小說,一定要看電影;已看《女朋友。男朋友》電影,可以在原著小說回味一下「我雖然不是主打歌,卻是B面的第一首歌」之類的金句。

如果在2012年暑假沒看《女朋友。男朋友》,會有在2011年暑假沒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一絲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