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90264_m.jpg﹝與「米朗琪」同一條巷子﹞

假日上午,有時會去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新光三越3館後面16巷內的「米朗琪」,喝咖啡吃鬆餅。通常上午10時抵達,都還有座位,不必登記等候。

這天較晚出門,甫至「米朗琪」,前面已登記了30組客人等候,因為天氣實在炎熱,不克久候,於是「退而求其次」,至同巷的「佐曼咖啡」吃早午餐;重點是此店空位尚多,用餐氣氛也挺舒適。

277790260_m.jpg﹝店內燈光明亮柔和﹞

「佐曼咖啡」原址本是美容院,於2012年底開幕,改賣鬆餅、輕食、咖啡、三明治、蜜糖吐司……等,跟「米朗琪」同質性高,顯然是要接收人氣名店米朗琪一時「無法消化」的客群。事實上,「佐曼咖啡」生意不惡,還限定客人用餐2小時為限呢!

277790256_m.jpg招牌冰滴咖啡,  每日限量供應

店內燈光明亮柔和,座位寬敞舒適。外場服務生都是年輕男女,態度親切有禮,面帶微笑,且能主動介紹菜單及隨時為客人加水。

這天,我們點了佐曼咖啡(120元)、原味鬆餅(110元)和香橙燻鴨胸沙拉(160元)。送餐速度尚佳,不至於令人不耐。

277790253_m.jpg﹝佐曼咖啡﹞

佐曼咖啡和米朗琪招牌咖啡一樣,都是香醇熱咖啡上面添加冰涼鮮奶泡,冷熱交替,苦甜兼具,口感細緻而別具一格。

277790245_m.jpg﹝原味鬆餅﹞

原味鬆餅計四片,附蜂蜜、奶油和淋上巧克力醬的鮮奶油,可分別品嚐到不同風味;其鬆餅品質跟米朗琪相比,不遑多讓。

277790250_m.jpg﹝香橙燻鴨胸沙拉﹞

令人驚豔的是香橙燻鴨胸沙拉,份量不少,包括生菜、番茄、蘆筍、南瓜、香橙、玉米筍、鴨胸肉等,搭配香橙醬塔塔醬。淋上香橙醬 ,沙拉多一分清爽的酸甜,再蘸濃郁的塔塔醬就更為夠味了。特別是煙燻鴨胸,用料實在,不但煙燻入味,肉塊切丁頗大,吃起來相當過癮,可謂深得我心。

雖然這次是因「米朗琪」客滿而臨時轉往佐曼咖啡店,然其價格較「米朗琪」親民,咖啡和食物亦在水準之上,並未讓人失望,整體感覺相當不錯,來日或可再來嘗試其他咖啡和餐點。

【附註】

店名:佐曼咖啡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1號1樓 

電話:02-2511-0096

營業時間:11:00~22:00

消費日期:2013年7月

收費:加收1成服務費,付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