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90333_m.jpg﹝天祥白楊步道﹞

兩點之間,最短的距離是直線。這是眾人皆知的常識,可是,在生活當中,往往不是如此。

畢竟,人生不如意者十常八九,即使是出身豪門、望族或世家,一般也不太可能自始至終都一路順遂。果若如此,這樣的人生就像是一條直線的高速公路,夠穩夠快,只要手握方向盤,腳踩油門就行,但這樣也太單調乏味了,不是嗎?

通常理想與現實之間,總是存在著各種想像得到或是想像不到的阻礙,要是固執不知變通,反而一意孤行,強渡關山,必然落得遍體鱗傷,乃至半途而廢。

其實,遇到挫折,大可放慢腳步,想一想,原因出在哪裡?這時無妨調整心情,接受它,面對它,處理它,不必暴虎馮河,筆直前進,應該因時因地制宜,轉個彎,繞路而行。重點在於理想要繼續堅持,目標永遠不能放棄。所謂「條條道路通羅馬」,每個人都有一條最適合自己的成功之道,雖然半途不得不繞了遠路,多花了些時間,最終還是抵達目的地,享受到既苦澀又甜美的成功滋味。過來人都知道,柳暗花明又一村,彎路沿途的風景更美更多采多姿,這是人生意想不到的收穫,充分應驗了「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的道理。所以,無論是升學或就業,儘管一時未能盡如人意,設法彎個路,也沒什麼不好。

換言之,人生當中,兩點之間最短的距離,並不一定是直線。當我們遇到挫折,走上了彎路,讓我們堅定信念,一步一步,繼續走下去,不忘隨時欣賞彎路兩旁美麗的風景,好好享受這一段難忘的人生旅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