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2390797_o.jpg﹝《看見臺灣》海報 ﹞

‧星期六至西門町豪華戲院觀賞齊柏林紀錄片《看見臺灣》的早場,十分意外,觀眾居然不只是我們,賣座約七成呢!

‧《看見臺灣》紀錄臺灣山海之美和這塊土地為了經濟發展所付出的慘痛代價,由高空欣賞臺灣山海之美令人自豪,可是土地環境的遭受破壞,令人怵目心痛。導演只是呈現事實,並未給予嚴厲批判,但無言的抗議依然強而有力。

‧高官和企業家們更該觀賞《看見臺灣》,檢視自己是否從這塊土地需索過多而付出太少?

‧環境遭受破壞,經濟發展是元凶,許許多多人卻當了幫凶而不自知,怎不令人反思!

‧有些過度開發而造成環境嚴重破壞的地方,並未在片中呈現出來,應是《看見臺灣》不足之處。不難想像,導演當有難言之隱吧?!

‧《看見臺灣》最後一幕,原住民小朋友們在玉山山頂合唱歌謡〈拍手歌〉,歌聲有如天籟,看著、聽著,居然感動得熱涙盈眶。

‧國民代言人吳念真的旁白,頗有畫龍點睛之妙,跟片中的原民歌聲和配樂,毫無疑問都為《看見臺灣》加分不少。

‧如果每月要到電影院看一部電影,齊柏林《看見臺灣》正是11月份的絕佳選擇。當然,習慣看爽片的人,還是可能在電影院不小心睡著。

‧齊柏林《看見臺灣》前後拍攝三年,幾乎為此傾家蕩產,投資九千萬元之多。這樣理想主義者的良心電影如果不能回本,臺灣人就太沒良心了。

‧《看見臺灣》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吸引更多觀眾買票進戲院看臺灣的美麗與哀愁,一起被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