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0538_m.jpg﹝外觀典雅不搶眼﹞

這家西餐廳,外觀不那麼搶眼,看似骨董藝品店。行經門口,往往不會注意到推開大門進去,就是另一個用餐的好地方。

光顧「歐洲小鎮」,主要是因為兒子來過,覺得佈置頗有特色,食物也挺不錯。所以今年父親節家庭日聚餐,全家一起來到這裡慶祝。

277790514_m.jpg﹝內部裝潢﹞

「歐洲小鎮」裝潢整個採取咖啡色系,給予客人穩重的感覺。一樓的室內空間,處處掛著畫作裝飾,座位區以隔板或櫃檯分開。只是,隔壁桌如說話音量大,往往會影響到其他客人。

277790511_m.jpg﹝牆上畫作﹞

今天五人同行,我們點選主菜牛排、豬腳、燉牛肉、比目魚、西班牙海鮮飯,彼此分享,另外每人還有套餐的附餐。

277790521_m.jpg﹝地下室﹞

277790518_m.jpg﹝餐具展示﹞

277790526_m.jpg﹝各種擺飾﹞

趁菜迄未上桌的空檔,至地下室參觀此店收藏的各式餐具,只見滿坑滿谷的餐具、廚具,放置在富有歐洲風情的櫥櫃中,令人目不暇給,頻頻發出讚嘆。地下室長桌擺滿西式餐盤杯具,如果來客是整批十人以上,一樓座位不足,這地下室便派上用場了。

277790482_m.jpg﹝蔬菜湯﹞

首先上桌的是蔬菜湯,其貌不揚,但菜湯香濃,一入口,對此湯品的印象就整個改觀了。

277790486_m.jpg﹝生菜沙拉﹞

再來是生菜沙拉,包括西生菜、紅椒、小黃瓜、苜蓿芽、黑橄欖、蘋果……等,上擱少許千島醬,口感頗為清新。

277790489_m.jpg﹝開胃前菜﹞

開胃前菜為一式四品拼盤,有起士、餅乾、燻肉、哈密瓜、菇……等,挺別致,但味道平平。

277790529_m.jpg﹝啤酒﹞

「歐洲小鎮」藏酒不少,在老闆娘推介之下,我們品嚐了橘子、檸檬等三種比利時及德國啤酒,泡沫細緻,味道跟臺灣啤酒大不相同,增添不少用餐情趣。

277790493_m.jpg﹝焗烤比目魚﹞

277790496_m.jpg﹝德國豬腳﹞

接著是主菜,比目魚經過焗烤,肉質鮮美,口味並不像外觀看來那樣重。德國豬腳有別於一般的燒烤脆皮,採燉煮方式,豬腳肉帶皮,口感絕佳,不油膩,高麗菜則飽含豬腳的甜味,這是此餐最令人欣賞的一道菜。

277790500_m.jpg﹝燉牛肉﹞

277790508_m.jpg﹝托斯卡尼牛排﹞

277790503_m.jpg﹝西班牙海鮮飯﹞

燉牛肉不在公開的菜單上,是老闆娘另外推薦的德國民俗料理,即新屋落成之後,德國人必吃以茲慶祝的一道菜,牛肉、馬鈴薯、紅蘿蔔之外,尚有蝶形麵條,頗為特別。托斯卡尼牛排讓人意外,因是切片擺盤,肉質尚鮮嫩,然份量不足,分食之後,讓人意猶未盡。西班牙海鮮飯,以咖哩為基底,添加蝦、花枝、蛤蜊、孔雀蛤、紅蘿蔔、紅椒、花椰菜、甜豆……等,內容十分熱鬧,味道卻顯得有些蕪雜。

277790532_m.jpg﹝黑咖啡﹞

277790534_m.jpg﹝甜點﹞

搭配黑咖啡的甜點,蛋糕種類甚多,都是出自老闆娘的巧手。其中白起士核桃糕,香濃美味的起士內含有微微鹹香的核桃,真是深得我心。老闆娘說,她會做超過四百種以上的甜點。驚嘆之餘,問她:「這麼多種,怎麼會記得?」沒料到老闆娘自豪地回答:「因為我聰明呀!」這似乎充分透露了「歐洲小鎮」對於餐點美味的自信。

關於「歐洲小鎮」的店名,加了Mosel一詞,這Mosel是萊茵河支流,那裡出產好喝的白葡萄酒,老闆娘喜歡此地的美食、美景、美酒,是以將餐廳取名為Mosel,算是一種自我期許吧!

大抵言,歐洲小鎮Mosel的料理,帶給顧客家庭式的感覺和味蕾美好的享受,跟印象中的西餐風格很不一樣。只是,點用套餐加上一杯酒助興,平均每人約七、八百元以上,費用畢竟不菲啊! 

【附註】

店名:歐洲小鎮Mosel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35號之1

電話:02-2394-9465、02-2322-5209

消費日期:2013年8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