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9340922_o.jpg﹝ 用餐環境整潔衛生 ﹞

天氣轉冷,來一碗熱呼呼的酒釀正好。

吃酒釀,除台灣大學附近的「台一」之外,金華街政大公企中心的「政江號」也是我喜愛的選擇。

「政江號」店名,源自鄰近政大公企中心與淡江大學城區部之故,是二所學校師生經常去捧場的地方。光看「政江號」三字,難以得知這是販賣什麼商品的行號,其實此店最先是冰品、水果專賣店,後來才逐漸增加雞絲麵、甜不辣、湯圓、餛飩……等產品。

這天試搭甫開通營運的台北捷運信義線,於東門站下車,閒逛永康商圈。午餐後,覺得意猶未盡,加以氣溫又低,於是散步至金山南路二段的「政江號」嚐酒釀小湯圓。

此店湯圓遠近馳名,以圓糯米遵循古法手工製作。其紅豆湯加餡料香甜的芝麻湯圓固然頗有口碑,但我偏愛比較不甜的酒釀小湯圓加蛋,一碗65元。

829340968_o.jpg﹝ 酒釀小湯圓加蛋 ﹞

酒釀夠味,一入口,胃暖了起來,整個人感覺很舒服。小湯圓白多紅少,口感滑Q而富彈性。加蛋之後,酒釀更添香味,這是十分簡單的幸福。

「政江號」雖是兼賣甜、鹹、冷、熱品的小店,但用餐環境明亮、舒適,給人整潔、衛生的好印象。飯後,酒釀小湯圓的傳統美味,正好為永康商圈這一餐,劃上一個完麗的句點。

﹝ 附註 ﹞

店名:政江號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09號

電話:02-23952109

營業時間:早上11時至下午8時(星期一公休)

消費日期:2013年11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