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70472_1129396003751271_4683568655242744963_n.jpg  ﹝臺北燈會‧彩虹星河﹞

歷來以「元宵」為主題的詩詞很多,最令人津津樂道的,當為南宋辛棄疾〈青玉案〉了: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生命有兩種時光,現實的時光無法倒轉,靈魂的時光則可以一再回去品味。情人節可以只是現實的時光,也可以成為靈魂的時光。

‧冷,腦筋比較清楚,有利於思考。思想家多來自中高緯度國家,是這個原因嗎?

新北市中和圓通禪寺興建於日本時代,其大殿釋迦牟尼佛上方壁飾充滿巴洛克風格,此種廟宇建築之混搭特色,饒富興味。

冷,腦筋比較清楚,有利於思考。思想家多來自中高緯度國家,是這個原因嗎?

105年大學學測成績公布,滿級分人數變少,預估74級分有機會錄取臺大醫學系。各報焦點新聞版滿版都是滿級分學生的相關報導,不過考61級分就有機會於地方新聞版亮相了。由此可見城鄉差距之大。

聽台北慈濟醫院王樹偉醫師專題演講「八仙事件與生命的省思」,收穫良多。原來,皮膚是全身面積最大的「器官」,整型外科也不只是一般的醫美而已。

根據內政部統計數字,截至2015年11月為止,東南亞新移民、勞工、看護,有732,849人,而臺灣原住民族總人口為546,698人。沒想到,臺灣的外勞外配人數已經多出臺灣原住民族19萬人了。這數字值得好好研究一番。

我渴望能見你一面,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以上是西蒙.波娃的〈越洋情書〉,相當動人!

一位浪漫詩人的座右銘:「我對死亡感到的唯一痛苦,是沒能為愛而死。」戀愛中的人,有比這更浪漫更美更動人的宣言嗎?

‧馬奎斯《愛在瘟疫蔓延時》,薩拉‧諾麗埃佳認為不穿衣服所做的事情都是愛情,也朗誦成癖,把最欣賞的詩句釘在牆壁上,隨時放聲朗讀。她甚至於床上翻雲覆雨時,邊喊叫邊朗誦著喜愛的詩句。這樣的女人,令人難以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