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99430_1136271046397100_7288104106896322197_n.jpg 

﹝北投之春﹞

日本出版《村上春樹為什麼沒得芥川獎》這樣的書,讓覺得有沒有得獎並無所謂的村上春樹感到困擾與難為情。其實,村上春樹擁有這麼多忠心的讀者,不就夠了嗎?

想當小説家,首要條件就是要讀很多書。這似乎老生常談,村上春樹對此則有一令人印象深刻的譬喻:好比「要做煎蛋包必須先打開蛋」一樣。

‧《紐約時報》如此形容剛出道的披頭四:「他們所創作出來的聲音是新鮮的、充滿活力的、而且不會錯是屬於他們自己的。」這也就是所謂的「原創性」吧!

‧柯P和馬總統都出國訪問,但報紙或電視似乎只在報導柯P的消息,報導馬總統者少之又少,感覺大眾傳播媒體蠻現實的。

‧颱風假的價值在於不確定性,如果颱風假放錯了,更有意外的快樂。當颱風假一律補班補課,不確定性和意外性就完全被抵消了。

‧分享一則笑話:有天去直銷公司的直營店退貨,跟櫃檯人員一言不合就吵起來,我叫你們副理出來!結果從辦公室跑出一堆人。嚇死我了!

唱紅〈冷井情深〉的林良樂走了。原來,她也已年過半百了。

‧雪隧通車之後,昔日前往宜蘭,「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現在車子少了許多。不過,據聞如今重機車趨之若鶩呢!

‧「甘比亞」,只聞其名,特別翻開地圖,找了許久,原來是位於西非,幾乎都被塞內加爾包圍在內的左右長條型小國。不知非洲國家人士在地圖上尋找臺灣的位置,是否也同樣不容易?

夫妻觀念南轅北轍,意見不合,經常吵架,婚姻生活完全沒有樂趣可言了。可是,由於孩子尚小而不得不維持婚姻。孩子因此背負了維持婚姻壓力。這樣對孩子真的好嗎?

至臺北市後火車站華陰街、太原路買行李箱,品項頗多,因是批發價,的確有便宜到。

佛光山出版的雙月刊也有「愛情語錄」,其入世態度由此可見一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