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55830_1336515769705959_346760424155197140_n.jpg

﹝夕陽無限好﹞

‧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外傳銓敘部擬訂退休公務員月退休金最低給付標準為新台幣3萬2160元。這退休金地板居然還有零頭,原來是公務員「委任第一職等最高本俸加專業加給」。此一標準,目前支領月退休金人員可能不會同意,但一般社會大眾同樣也無法接受吧?改革,無法兩面討好,的確很難!

柯p民調低迷不振其來有自,捷運月票每月2500元,對一般上班族來説,票價反而比較貴。上班族有多少人放了假還狂搭捷運呢?

由臺北市府推出捷運每月2,500元吃到飽政策之招來惡評,依此類推,臺北市明年主辦的世大運,恐怕「凶多吉少」。市民對於臺北市能夠辦好2017年世大運,還有信心嗎?

無意間聽到披頭四的I want to hold your hand.心情都會變得十分愉快。

所謂「輕小説」,有以下特色:1、以青少年為對象;2、重視故事性;3、書寫口語化,人物場景描述少,對話和斷行多;4、大量使用揷畫,增加視覺效果。這樣的作品,一本大約多少字數呢?

詹明儒四十餘萬字的寫實小說《西螺溪協奏曲》(臺中:白象文化,2016年11月初版),為符合人物身分與情境,對話使用大量閩南語,可謂用心良苦。關於閩南語文字寫定之不易,相信作者本人冷暖自知。《西螺溪協奏曲》的閩南語書寫,採取「黃春明式」,亦即普通話與閩南語夾雜。如能像東方白大河小說《浪淘沙》寫出全套閩南語對白,相信《西螺溪協奏曲》必然可以創造更高的文學成就與藝術價值。

由於衛生觀念覺醒,食品標示也就越來越詳細了。只是有些標示字體很小,幾乎要借助放大鏡來看才行。尤其有效期限往往不夠明顯,像在玩捉迷藏一樣。感覺廠商對於食品標示,似乎心不甘情不願

宋代王淇《春暮遊小園》詩云「一從梅粉褪殘妝,塗抹新紅上海棠,開到荼蘼花事了,絲絲天棘出莓牆」。「荼蘼」是古代花季盛開的最後一種花,「開到荼蘼花事了」意謂春天已到盡頭,花季即將結束。《紅樓夢》裡面,眾人飲酒作樂,抽籤助興,其中一支籤上面畫了一枝荼蘼花,寫著「韶華勝極」四字,暗喻賈府即將「盛極而衰」的命運。當事情「開到荼靡」的程度,表示絢爛的一切就要歸於平淡。

世界知名觀光景點∕巴黎凱旋門圓環,位於市中心,匯集12條道路,圓環車道畫分不明顯,車子開進去,由於互不相讓,據聞必須提起「勇氣」才出得來呢!

2016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巴布.狄倫確定不出席領獎.此一決定充分反映其反威權之一貫風格。不知巴布.狄倫是否也婉拒獎金?

‧有謂「老而不死,是為賊」,乃因自古以來,老而被討厭的人太多了。戒之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