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729237_1467144396643095_7834294777049408833_n.jpg

﹝2017臺北國際書展﹞

‧2017臺北國際書展在臺北世貿中心一館、三館舉行,為什麼幾乎看不到相關的電視新聞報導呢?如同荒謬連續劇的家暴案報導倒是長篇累牘、鉅細靡遺。這種冷熱對比,讓人覺得心酸酸。

週日下午至臺北世貿1館和3館參觀2017臺北國際書展,現場熱鬧滾滾,猶如大拜拜。人潮這麼多,新聞報導這麼少,怪哉!又,雖然現場購書普遍7折或6.5折,頗吸引讀者,但很不容易找到自己想買的書呢!

‧多年前,《國文天地》雜誌曾列出大學國文教育疑難雜症,諸如關節炎(與高中教材重複,整體教育脫節)、精神分裂(教學理念不清)、白內障(只重文言文,忽視白話文)、愛「史」病(延續傳統教材和教法)、高血壓(教材中道德及民族精神教育的比重太大)、高山症(仰之彌高,未能考慮社會現況)、消化不良(死背死記,食古不化)、膽結石(教材、教法、師資問題重重)、多「錄」聯「本」(校園影印文化盛行不衰)……等。如今,這些病症改善否?

冷到低於攝度13度,就有些受不了。你呢?

‧為什麼日本人想來臺灣旅遊?距離近、歷史因素、消費便宜、夜市、美食……等,原因很多,最重要的是國人對日本人友善。同樣的,中國人來臺灣旅遊人數減少,除了中共對臺政策緊縮外,最重要的或許是,中國人感覺到一般民眾態度不夠友善吧?!

‧博客來網站,廣告強打:所有情趣用品都打79折,如果滿額588元再打88折。有趣的是,裡面一個分類為: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原著與電影之威力,由此可見一斑。

搭乘捷運,被有禮貌的年輕人讓座,溫馨之餘,心情卻很複雜。

或謂,由代訂活動便當是否周全圓滿,即可看出新進人員的工作能力。同意否?

對宅男宅女來説,公然放閃等同恐怖主義,而情人節這樣的日子無疑是在傷口灑鹽,很難熬。

村上春樹住過義大利,印象不佳,離開時覺得實在受夠了。不過,後來卻又非常懷念起來。他如此形容:就像是「相當厚臉皮又很會混的傢伙,到現在還清清楚楚記得他的臉」的人。

開學就是:開始學習、開放學習與開心學習進步、進步、再進步!

跟以往一樣,學測成績公布後,接著就是滿級分的大篇幅報導。不知有沒有記者想到去報導以前滿級分者在大學的學習狀況或是大學畢業後發展得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