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81926_1479602415397293_4873420079496541771_n.jpg

[閱讀與寫]

Blog雖然飽受FB等新興社群網站衝擊,但以內涵、長遠性及可看性言,Blog仍為立即性、社交性、淺碟性的FB之類所難以望其項背。

2008年9月19日,在當年風行一時、學生人人使用的「無名小站」付費申設帳號,開啟屬於我的部落客生涯。

其後Blog熱度漸退,「無名小站」先是併入YAHOO網站,到了2013年底,「無名小站」竟然宣布終止服務,我的第1個部落格被動轉址至中華電信的「隨意窩」(Xuite),名曰「歐宗智文藝派對」,迄今po文2,575篇,累計人氣1,309,351。

此外,由於學校同仁推介,自2009年11月13日起,在聯合報系udn闢設第2個Blog,襲改東坡詞《青玉案》名句「春衫猶是,小蠻針線,曾濕西湖雨」,命名「春衫猶濕」,希望透過對人文的追求,得以超越生命的有限,用一種更開闊、更無限的方式,繼續存在。其間認真經營,後來居上,2012年報名參加資策會第5屆部落客百傑大賞,入圍Top30。迄今po文2,166篇,累計人氣5,485,048,成果堪稱豐碩。

其後鑒於經濟不景氣,網站關閉之風險越來越高,乃在號稱臺灣最大的「痞客邦」PIXNET,闢設第3個Blog(2015.9.18),以防萬一,名曰「喬桑の文藝錄」,歡迎大家入座,一起成為心靈貴族,創造豐盈的人生。因為起步較慢,目前重貼文章1,957篇,累計人氣37,480

如今,固定在上述三個Blog貼文及更新。即使熱情不再,po文頻率降低了,但我深信,無論做什麼事,只要持之以恆便會產生特殊的意義。對吧?!「春衫猶濕」、「歐宗智文藝派對」和「喬桑の文藝錄」,都是我所鍾愛的Blog,猶如我的網路子女,也將陪伴這一生,充實、豐富我的生命。

你呢?你的部落格還好嗎?

──2017.5.15

【附錄】Blog網址

歐宗智文藝派對 http://blog.xuite.net/writerou/wretch

春衫猶濕 http://blog.udn.com/ccpou/article

喬桑の文藝錄  http://writerou.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