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9759_1066109593413246_4112386016110604710_n.jpg

﹝位於菜寮臺銀巷子內

三重菜寮可以吃到義大利麵的地方,越來越多,包括重陽路「哈波尼司」、「法米雅」、「聖馬可」、三寧街「波波里」、菜寮捷運站附近的「哩厚嘎嗶」、光明路「翻轉Flip」、重新路「米澤」等。其中,個人最欣賞的,還是重新路臺銀巷子內三角窗的「法米雅」。

「法米雅」於2015年11月開幕營業,至今將近一年半,生意挺好,應該算是站穩腳步了。住家附近多了一個用餐的好去處,我們也高興成為「法米雅」固定的常客。

「法米雅」本就加收一成服務費,先前還必須由顧客至櫃台點餐、付款再拿號碼牌,感覺不太好,菜單字體也太小。現在,店家從善如流,菜單重新編排設計,且改為服務生來到桌旁點餐,服務水準得以提升。不過,餐廳畢竟要以美食取勝。「法米雅」食物美味創新,是該店值得稱道之處。

天氣轉冷,「法米雅」應景推出麻油雞義大利麵;歡度情人節、母親節亦推出節慶套餐,令人驚豔。日前,至「法米雅」品嚐母親節雙人套餐,內容豐富,值得一記。

首先是南瓜濃湯,奶油味香,湯頭濃郁,也夠燙口。開胃菜為蒜葱野菇,野菇切片嫩口,大量的蒜片和洋蔥丁,頗為帶勁。雞肉生菜沙拉,炸雞塊飽含肉汁,生菜搭配小紅番茄、紅蘿蔔、甜菜根等,滋味爽口。再來是紅酒燉牛肉,牛肉燉得入味,小鍋內的紅蘿蔔塊,軟而甜,包在微脆的薄餅一起吃,別具風味。

南瓜濃湯.jpg

南瓜濃湯

香蒜野菇.jpg

蒜葱野菇

鷄肉生菜沙拉.jpg

雞肉生菜沙拉

燉紅酒牛肉.jpg

紅酒燉牛肉

主餐是小龍蝦吸管麵和西班牙海鮮燉飯。小龍蝦剖半,蝦肉鮮甜彈牙,醬汁充滿龍蝦的美味。唯吸管麵條偏軟,口感未若平常的直麵,感到可惜。至於西班牙海鮮燉飯,咖哩風味,米粒帶嚼勁,其中的中卷、蝦、蛤蜊、孔雀蛤等亦鮮美。

小龍蝦吸管麵.jpg

小龍蝦吸管麵

西班牙海鮮燉飯.jpg

西班牙海鮮燉飯

附餐的紅莓蛋塔,除了小紅莓,還包括草莓、奇異果、鳳梨等,色彩繽紛,美不勝收;尤其石盤左上角還以白糖粉畫了Kitty貓圖案,十分可愛,充分顯示主廚的巧思。熱飲水果茶,以百香果為基底,加上蘋果切丁,酸酸甜甜,味道可圈可點。

紅莓塔甜點.jpg

紅莓蛋塔

水果茶.jpg

水果茶

此母親節雙人套餐份量足,料理夠水準,再次讓我們擁有了一個滿意的夜晚。

﹝附註﹞

店名:法米雅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一段43巷27號

電話:02-8988-2755

營業時間:11:00~21:00

消費日期:2017年5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