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279_1.jpg

﹝玉山巔峰﹞

‧2013年觀賞齊柏林紀錄片《看見臺灣》,震撼、感動、引人深思,看到最後玉山巔峰原住民孩童高歌合唱的一幕,更不禁熱淚盈眶。如今,齊柏林為拍攝《看見臺灣》續集而墜機罹難,怎不悵然!

‧懷念齊柏林,向齊柏林致敬,就是再看一遍《看見臺灣》。

川鮎極愛乾淨,愛吃溪底的青苔,乃有一種清淡的香氣,也因此俗稱香魚。香魚鹽烤原味,最是深得我心。

‧「那我懂你意思了」,原來不是歌名,而是樂團名。我是不是太落伍了?(經查, 「那我懂你意思了」於2007年組團,2010年推出首張專輯《沒有的啊》,2011年入圍金音獎最佳新團、最佳創作歌手、最佳搖滾專輯、最佳搖滾歌曲四項提名。同年並以DEMO〈所以我停下來〉獲得唱片公司青睞。)

有人打算創業,開一間安全帽專賣店,想取個貼切又不俗氣的店名。Ptt鄉民如此建議:頭頭是道、含情帽帽、記得戴帽……。的確充滿創意又有趣!

‧蔡康永導演、小S主演的新片《吃吃的愛》,由預告片看來,似乎就是《康熙來了》的電影版。

「狛」,音ㄅㄛˊ,獸名,似狼;「狛」,「貊」(ㄇㄛˋ)之異體也,通「貉」(ㄏㄜˊ),又似貍。以上請參考。

京都人的味覺纖細,美食作家韓良露如此形容:廚師出手都有如名伶用腳尖跳旋轉芭蕾。豈不妙哉!

‧研究指出,臉書po文超過30字極可能就會被略過不讀。諸君以為然否?

小可愛回去之後,整個家頓時恢復安靜。心情輕鬆起來,卻又有一絲說不出的失落感。

不管未來的路多麼辛苦,都要勇敢的去面對。畢業快樂!

中時人間副刊每週五變身為開卷版,2017年6月2日的開卷版,全版以圖為主,文字恐怕不到一千字。編輯超輕鬆!

‧以前報紙副刊連載小說風光十足,甚至成為報紙的賣點。曾幾何時,報紙減張,副刊或取消或園地緊縮或減少每周出刊次數,如此這般,無法逐日見報的連載小說還有讀者嗎?

106年國中會考國文作文抱蛋人數高達7,485人,高中學測國英作文抱蛋人數也增加。教改以來,學生程度越來越差,令人詬病。至於學生程度越來越差,原因很多,但「取消留級」和「考試改採選擇題」應是兩大主因吧!

2017年NBA總冠軍賽,已無路可退的騎士隊大發神威,光是上半場就取得86分,打破NBA季後賽半場最高得分紀錄。「不可思議」四字,適足以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