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大合照﹞

七月正值暑假,總會有些難忘的事。今(2017)年七月最難忘的,無疑就是畢業44年後的高中同學會了。

恆毅中學高三乙A1973年畢業離開校門,迄今屆滿44年,其間召開過幾次同學會,但老面孔居多,不少同學畢業後猶如參商,未再見面。拜Line之賜,老同學之間又陸續取得了聯繫,乃有此次宜蘭之行;且是同學們第一次攜眷參加,可謂意義非凡。然班導陳碧珠老師因故無法同行,殘念。行程中,大家不斷唸著老師,探詢近況,班導的耳朵一定感覺很癢吧!?

宜蘭之行的主要幕後功臣有夏誠華、唐世民、吳宗賢、李鴻祥同學等,分別負責聯繫、報名、保險、場勘、行程安排、攝影……等事宜。不過,此次出錢出力最多者,當非吳宗賢莫屬。

722日(星期六)上午於台北捷運忠孝新生站3號出口準時搭乘專車出發,除吳宗賢一家於宜蘭等候接待,車上共14位同學,連同眷屬計26人。歲月悠悠,有些同學數十年未見,意外驚喜,卻不免興起杜甫〈贈衛八處士〉「少壯能幾時,鬢髮各已蒼」之慨。

上午,主要至宜蘭五結鄉參觀吳宗賢同學經營的東和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受到熱情周到的接待。由新聞專題報導可知東和食品衛生良心、重視食安、穩健踏實、國際認證的經營理念,以及由外銷轉型為內銷的過程,大家都為同學的努力與成就感到高興。

2.jpg

﹝聆聽簡報.李鴻祥攝影﹞

3.jpg

﹝名廚介紹魚罐特色料理﹞

6.jpg

﹝魚罐創意料理1

5.jpg

﹝魚罐創意料理2

4.jpg

﹝魚罐創意料理3

7.jpg

﹝品嚐魚罐創意料理.李鴻祥攝影﹞

聽取東和食品幹部簡報,了解魚罐頭的製造過程,品嚐魚罐頭創意料理,大家讚不絕口。夏誠華代表致贈禮物,吳宗賢也貼心贈送每人一份引以自豪的公司產品作伴手禮。

8.jpg

﹝夏誠華代表致贈禮物,吳宗賢總經理致謝﹞

9.jpg

﹝伴手禮人手一份﹞

現場參觀,經由解說,了解魚罐頭高溫殺菌、真空包裝、冷卻……等製造過程,也增加不少魚罐頭食品知識。

10.jpg

﹝經理說明高溫殺菌

11.jpg

﹝總經理介紹魚貨﹞

東和食品公司暨工廠參觀告一段落,吳宗賢安排大家至宜蘭市好味景點,泰山路知名的無菜單手創料理午餐。

12.jpg

﹝吳宗賢於車上介紹餐廳特色﹞

手創料理,空間氛圍散發禪意,桌飾與擺設皆精心佈置,呈現淡雅樸質、低調豪華的精緻。宜蘭老店「渡小月」第四代當家陳兆麟之名,該店強調本著台菜老靈魂,加入藝術手法、創意思維調味,讓看似平凡的台灣味擁有與國際接軌的水準是一家不斷追求創意與美感的台灣料理餐廳,獲得了許多餐飲獎項的殊榮。這宜蘭美食的邂逅為同學會增色不少

13.jpg

﹝餐廳大門口﹞

餐廳三樓整個包場適合大家用餐聯誼氣氛熱烈而融洽

14.jpg

聯誼暢談.李鴻祥攝影﹞

15.jpg

包場.李鴻祥攝影﹞

手創料理,蔘茶嚐來甘口微苦,搭配方圓意象的杯組。此店台菜西吃,別創一格,令人印象深刻,意猶未盡。其間,吳宗賢識途老馬,頻頻介紹料理特色,為美食加分再加分。還特別推薦大骨湯底熬至不見米粒的粥品,加了魩仔魚、蟹肉棒,搭配乾煎鯖魚,濃稠熱燙,味道鹹香鮮美,果然回味不已。此外,杏仁豆腐甘甜順口,軟彈如麻糬,帶來了幸福感;其冰滴咖啡香醇,在飽餐之後喝來尤其解膩。

16.jpg

﹝餐廳以水珠水滴塑造形象特色﹞

17.jpg

﹝吸水杯墊即菜單﹞

18.jpg

﹝序曲.四款小菜﹞

19.jpg

﹝滋潤.大骨燉湯﹞

20.jpg

﹝綠地.櫻花蝦菠菜翡翠羹﹞

21.jpg

﹝枝芽.烤香魚1

22.jpg

﹝枝芽.烤香魚2

23.jpg

﹝綻放1.紅麴醃味豬肋排﹞

24.jpg

﹝綻放2.油雞﹞

25.jpg

﹝加贈粥品﹞

26.jpg

﹝加贈糕渣﹞

27.jpg

﹝結果.餐後甜點,杏仁豆腐及糕點

28.jpg

﹝留戀.冰滴咖啡﹞

」是高檔台菜品牌,不管在環境、餐具、視覺等各方面在在提升了台菜料理的質感不只傳承宜蘭古早味,也可以說用新舊文化交織出料理新境界。高三乙A同學們都以舌尖和視覺來印證了融合傳統與現代台菜料理體驗。

用餐時,夏誠華令嬡甫分發梨山中小學服務,得知吳宗賢多年以前也曾經在梨山國中任教,二人交談倍感親切,特合影留念。又,席間,李鴻祥同學分送每人一枚仁波切加持過的不丹錢幣,可以祈福,足見其用心。

29.jpg

﹝梨山學校前後期服務人員合影﹞

30.jpg

仁波切加持過的不丹錢幣

離開餐廳,大家在門口留下大合照紀念。下午至員山鄉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堡,參觀威士忌麥芽磨碎、糖化、蒸餾、熟成的製造過程,其間熱愛鄉土的吳宗賢如數家珍,從旁介紹,儼然導覽志工。

31.jpg

﹝儼然導覽志工﹞

32.jpg

﹝參觀威士忌釀製過程

33.jpg

﹝酒堡一景﹞

參加下午4時的威士忌試喝活動之後,返回台北,六時許,畢業44年後的高中同學會劃下完美句點。

大家在台北捷運忠孝新生站互道珍重再見,感受到老同學的情意深長。如今通訊科技發達,不再是杜甫所感嘆的明日隔山嶽,世事兩茫茫」了下次同學會預訂於923日(星期六)中午在臺北市中山堂永綏街「這一間」舉行,高三乙A同學們「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