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41061_1461047190586149_983627641315197393_n.jpg

懷念草山之春

陽明山的櫻花告訴大家,春天到了,這是一種最詩意的提醒。炎炎夏日,更加懷念草山之春的清涼。

‧寄不出的短箋:「分手的理由,可能有千萬個,過程也必定複雜。無論如何,當一切已不可挽回,結果變得簡單了,簡單到只剩下被遺忘的,微微的心痛。」

宅男女須知:如何獨處是一門學問,更是一種藝術;孤獨可能産生苦悶,但也可以是享受。

「京時間」意指很緩慢的時間;「京情緒」即很浪漫、富美感的情緒;「京料理」指京都特別的料理。京都極其精緻、自豪的生活品味,由此可見一斑。

王羲之蘭亭集序謂「脩禊事也」,指在水邊舉行祭拜水神儀式。日本京都鴨川支㳘曰「禊川」,其文化之傳承自中國,由此可見一斑。

七月份到京都祇園一帶,到處都會聽見一種像催眠似的古樂,此用來驅除瘟疫,當然也是遵循傳統,乃祇園祭的一部分。

‧「葛切」一詞見諸唐代的書,是唐代仕女貴族的點心,用葛根磨粉之後做出來,像綠豆粉,吃起來Q軟有勁,現在很多人到日本京都會吃葛切,此物在中國日常生活卻已失傳了。

‧清代民間俗曲早有噴嚏思人之說,現在則是被人想起時耳朵會癢。果然,耳鼻相通呢!

如果去一座城市旅行,意味著你喜歡這座城市,正在和這座城市談戀愛。你覺得臺灣那座城市最適合旅行談戀愛呢?

有人説,拿起筆,把所有喜歡的食物、人或城市寫下來,就不大會得到憂鬱症了。

這太陽會咬人,連石頭也開始喘氣。有生以來最熱的夏天

‧週末參觀故宮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印象左岸」,全票350元,學生優待票320元。買了票,在炎陽下排隊超過半小時才得以入館參觀。雖已實施管制,館內參觀者依然多如菜市場,毫無賞畫之品質可言。至於特展周邊商品,琳琅滿目,品項應達100種以上,足見策展單位之「專業化」。由商場擠得水洩不通觀之,策展單位必然是賺翻了。同樣的展覽,在臺灣的中南部舉辦,會出現如此之盛況嗎?

洋基和紅襪這兩隊世仇對戰,特別好看。但兩隊球員有一明顯差別,紅襪幾乎都蓄留鬍子,洋基則否。如今,林子偉站穩紅襪先發位置,也會開始蓄留鬍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