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72311_1750082391682626_1838420897190140753_n.jpg

﹝沈哲哉繪畫﹞

‧iphoneX開賣。此X發音是符號「叉」、羅馬數字「10」、英文數字「Ten」、英文字母「X」或其他呢?蘋果官方是講「Ten 」。臺灣是一X各表!

‧頃聞小說家鄭清文先生辭世,惜其計劃書寫之大部頭長篇未能完成面世,怎不遺憾!

米蘭.昆德拉生活在他方如此形容哺乳之樂:「她鍾愛地瞧那張無牙的嘴,魚一般地游動,想像著她那些最隱秘的思想、觀念和夢想,通過奶水流進了嬰兒的體內。」其文筆在在值得再三回味。

‧《生活在他方》另有一幕令人印象深刻,已身為人母的瑪曼去找畫家,畫家要求她脫光衣物站在房間中央,畫家拿起畫筆,蘸上顏料在她身上作畫,然後把渾身塗著顏料的她放倒在地毯上,在一個冷漠的、美麗的古代頭像旁邊同她作愛。他那充滿激情的專注轉化為美妙、持續和律動的動作,令她銷魂蕩魄。這樣的前戲夠厲害吧!?

臺灣市容醜,主因有三:屋頂加蓋、鐵窗、騎樓亂象。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出國回來,往往很不適應。試看騎樓停放機車、汽車、擺攤做生意、堆雜物、當廚房……,都是騎樓之日常,長久以來,似乎見怪不怪了。這是無法解決的必要之惡嗎?

‧移居雙北的雲林人很多,我認識的雲林人也不少,可是對雲林並不了解。雲林共二十個鄉鎮市,真正旅遊過的有北港、古坑,聽過的有斗六、斗南、虎尾、西螺、土庫、褒忠、臺西、崙背、麥寮、二崙、林內、口湖、元長,完全陌生的有莿桐、水林、四湖、大埤、東勢。最感意外的是,雲林居然有「東勢鄉」,跟臺中的東勢同名。不知諸君又如何?

滿則溢,意猶未盡最是耐人尋味,「吃到飽」則完全沒有品味可言。難怪「吃到飽」餐廳,除了大飯店附設的以外,一般能夠長期經營下去的,並不多見。

整理臺日青少年國際交流活動資料,經統計,至今參加赴日見學共16次了。真不簡單!

運動會比賽項目很多,短跑展現爆發力固然觀之血脈賁張,但長跑配速堅持到底,最後奮力衝刺壓線的一幕,更是讓人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