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22242_1756043487753183_6607355004022538677_n.jpg

﹝生活即景﹞

附近一家蚵仔麵線店,週六週日照常營業,老闆負責內場,妻子負責外場,夫妻分工合作,生意不錯

有時會看見身材壯碩的老闆來到店面,逗弄嬰兒車的小女娃。老闆約四十歲,憨厚老實,微跛。妻子明顯年輕,頂多二十五歲。妻子頗具姿色,總是濃妝豔抹,喜歡和顧客談天說地,老闆似乎並不介意。

不久,妻子又懷孕了,大腹便便,照樣工作。產下妹妹,應該沒坐月子隨即上工,還一邊照料著兩個小孩,有如三頭六臂,實在很不簡單。

直到過農曆年,蚵仔麵線店破天荒暫停營業一個月。據聞,妻子帶著兩個孩子回越南娘家。

一個月之後,蚵仔麵線店並未依告示時間開門營業。兩個月三個月過去,以為此店要從此消失的時候,蚵仔麵線店重新開張了,但沒看見原先的老闆娘,外場改由另一位明顯有外國口音的年輕女子忙著。

鄰居透露,蚵仔麵線店妻子和孩子回越南娘家就不再來臺灣了,如今店內的女子是老闆新娶的越南新娘。

再看到走路一跛一跛的老闆時,他整個人似乎蒼老了不少。可是,又過半年,新老闆娘也懷孕了,同樣忙裡忙外。老闆則經常坐在門口的矮凳抽著菸,兩眼望著遠方,若有所思。

覺得老闆其實像野草,生命力說不出的強悍,根本不用杞人憂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