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70048_1661179570572909_4995432534719732652_n.jpg

﹝淡水﹞

他的兒子和女友的生肖都屬馬,但兒子年紀比女友小了12歲;女友是兒子工作認識的同業。他雖然訝異,卻也不反對;妻子則大不以為然,不肯與兒子和女友一起吃飯,進一步相互瞭解說員。

其實,他在唸大學時,也交往過一位比自己大12歲的女友。二人在學校社團初識,女友本是證券公司超級營業員,那時股市正夯,她應邀至社團分享投資理財經驗,以及年輕人如何迅速存到第一桶金。演講結束,他上前繼續請教,順道搭她的便車回臺北。一路上聊得盡興,她邀他回家,在這東區高樓的小套房有了肌膚之親,彼此都非常愉快。

她時尚、美麗,不知何以未婚?他們並不談家庭和過去,在一起就是閱讀、聽音樂、吃飯和睡覺。他連女友小學讀哪裡都不知道。

後來,女友把小套房的鑰匙給他,他想什麼時候去都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他經常翹課跑去,彷彿那是自己的秘密基地。平時,女友完全不黏他,從來不會打擾他,陪不陪她都無所謂,沒去找她也不用解釋什麼。他們極少一起出去逛街、看電影。他的同學朋友們都沒有見過女友。有時懷疑,女友並不愛他,於是在床笫上往往回應更激烈的性愛。

直到大學畢業、服兵役,女友也辭去工作、賣掉房子車子,搬去美國和姊姊同住,這段戀情才告結束。無論如何,他覺得比自己年長的女友,教會了自己許多事,內心充滿著感謝。這是屬於他們兩人之間的秘密,後來的妻子當然完全不知情。

現在兒子堅持要把比自己大12歲的女友正式介紹給父母,使得家庭氣氛變得說不出的緊張。

他把記憶埋藏在心底,不打算干涉兒子的感情事,一切就順其自然吧!畢竟,時代已經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