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58007_1848753601815504_6179676030349406601_n.jpg

﹝已一漲再漲,漲為一隻600元﹞

過年過節,祭拜用牲禮,其中全雞經常是選購三重「甘寶雞」。

三重「甘寶雞」位於自強路巷內,只此一家別無分號,生意非常好,甚至於有熟客大早遠從三峽、桃園前來排隊。

以前買過一隻300元,如今已一漲再漲,漲為一隻600元了。然而,顧客還是趨之若鶩,「奇貨可居」四字適足以形容。

一般而言,「甘寶雞」偏油偏鹹,煙燻味十足,冷藏食用確實下酒也下飯,真空包裝可冷凍1個月,只要放在冰箱,想吃的時候,取出即可食用,且雞肉本身味道足夠,不需再蘸其他醬料,相當方便。「甘寶雞」不宜回鍋,蒸熱再吃,味道會變淡一些。其雞油用來炒菜或滷筍絲,更是家庭主婦的最愛。有時利用雞油當火鍋湯頭,加上高麗菜、白菜……等,味道就很棒了!

如今「甘寶雞」團購正夯,免去現場排隊的煩惱。可是,過年前一個月接受預約,除夕前三天則連現場排隊購買也不予受理了。

關於「甘寶雞」,許多三重人從小吃到大,就是這偏油偏鹹的獨特風味,成為異鄉遊子難忘的鄉愁滋味,應是店家始料未及的吧!

【附註】

店名:甘寶雞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二段47巷20號

電話:(02) 2981-5443

營業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6時,禮拜日公休

消費日期:2018年2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