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52344_1852105308147000_3503606418368403572_n.jpg

三重昔日重陽節敬老紀念品

老家此一年節漆盒為民國73年三重市重陽節敬老紀念品,三十餘年之後依然美觀又好用,的確難得,現在的公家紀念品真是沒得比。當時的三重市長為李炎照先生,特予記之。

‧2018戊戌年,120年前滿清爆發「戊戌政變」,保守勢力反撲,百日維新(1898年6月11日-9月21日,戊戌年)黯然失敗。維新派首領康有為梁啟超逃入日本駐北京大使館,譚嗣同等維新人士陸續被捕殺害,光緒帝則被軟禁中南海瀛臺,慈禧太后重新當政,也引發了民間的激烈革命。彼時,正是所謂亂世吧!沒想到,如今中國又要來個「戊戌變法」,準備取消領導人的任期限制,舉世難以置信。此刻,亦是亂世吧!

‧觀賞日本台「料理鐵人豪華年菜對決」,心想,這樣精采的節目恐怕不是大量經費就製作得出來的。

‧107年學測成績公布,新北市和基隆市僅一人滿級分,與臺北市天差地別。不過,阿Q自我解嘲,滿級分而戶籍設在新北市者應該不少。

‧閱讀好小說,感動之餘,勤作筆記,再進一步整理與分析,寫成一篇又一篇書評,與大家分享,乃至於結集出版。時日久了,小說內容難免遺忘,幸好先前留下了評論文字,得以再次回味,溫故知新,亦一樂也。

‧FB風行一陣子了,我依然袖手旁觀,直到2011年6月,為了增進與校友或學生們互動,這才申設臉書。起先,校友或學生們經常前來,一度十分熱鬧。這兩年熱潮消退,年輕人漸漸地把網路社群重心轉移至LINE或ig了,使用FB的次數越來越少。FB是不是步上blog的後塵了?

如果喜歡卡夫卡或村上春樹,應該也會喜歡《水底情深》這樣的電影。

破億電影「角頭2」名句:什麼是兄弟的歌?悲歌。

‧這半年來,進電影院看了不少電影,包括《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穆荷蘭大道》《大佛普拉斯》《相愛相親》、《血觀音》、《發條橘子》《老獸》《嘉年華》《水底情深》《意外》《角頭2》等,看完之後內心較有滿足感的,當非史丹利.庫柏力克編導的《發條橘子》莫屬,偏偏這卻是46年前的老電影。

村上春樹說,藉由讀書前往別的地方去是最快樂的。

林肯説:「短時間可以騙所有的人,長時間可以騙少數人,但不可能永遠騙所有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