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93712_m.jpg

﹝童心童顏﹞

按語:孩子眼中的大人,是言行不一,具有雙重標準的嗎?您願意聽聽這逆耳忠言嗎?

大人應該做小孩子的榜樣。奇怪的是,大人常常嘴裏說一套,實際做又另外一套,讓人怎麼都想不透!

大人告訴孩子,讀書不但可以充實知識,而且可以幫助我們了解做人的道理和做事的方法。大人甚至積極主動的為孩子買來一套又一套昂貴的課外讀物,有事沒事就要孩子看書!但是大人下班後,卻只是看電視、打牌玩樂,不肯抽空讀讀書。難道讀書僅僅是小孩子的事?

大人告訴孩子,地球只有一個,所以愛護環境人人有責。可是大人老是隨手亂丟垃圾,製造污染。難道愛護環境僅僅是小孩子的事?

既然醫學研究結果一再提出警告,抽菸有害身體健康,為什麼政府不但產銷香菸,還大量開放進口洋菸?為什麼學生、小孩子抽菸要被記過、處罰,老師、大人卻可以是菸槍呢?為什麼大人不能以身作則?

不是說「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嗎?可是報紙電視哪天沒有大人喝酒開車肇事的報導?不是說行車要禮讓嗎?可是大人總愛開快車闖紅燈,害孩子過馬路時都得提心吊膽的。為什麼大人老是言行不一?難道守規矩僅僅是小孩子的事?

大人一再告誡孩子,做人要誠實,不可欺騙。可是為什麼一到選舉,就必定有大人買票或賣票?如果小孩子也有投票權,大人是不是也會在孩子的身上動歪腦筋、下功夫呢?難道誠實守信僅僅是小孩子的責任?

大人設下許許多多的規定,偏偏自己又一再去破壞。難道這些規定專門是要小孩子遵守的嗎?

等到有一天,當孩子也變成大人了,可千萬不要再犯這些毛病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