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位於基隆車站附近小巷內﹞

回基隆娘家,往往順道去廟口品嚐小吃,但基隆在地人口袋裏另有一份有別於外地遊客的美食名單,「孝三大腸圈」即是其一。

「孝三大腸圈」是許多老基隆懷念的家鄉味,過去是在國光號客運對面孝三路巷子口麵攤前面的小攤車,由於口碑相傳超過半世紀,如今則已擁有敞亮店面了。

大排長龍是日常景象,內用填表,上桌買單,醬料和湯免費自取,不只在地人,甚至於有人遠從桃園前來買大腸圈回去分享親友。

1-2.jpg

﹝創立於1968年﹞

「孝三大腸圈」依然選用貨真價實的大腸來灌,風味自是與一般市面上的人工腸膜大腸圈有別,保有了傳統口感,是其最具吸引力之處。

再者,黑白切種類多,包括豬皮、豬肺、豬心、豬肝、嘴巴肉……等,以及一些少見的部位,諸如硬管(豬的氣管)、軟管,還有基隆特有的「吉古拉」,即魚漿烤製而成,類似黑輪。如果晚些去,選項必然就變少了。

1-3.jpg

﹝小菜種類多﹞

這天中午,二人行,點了兩份大腸圈(一份40元),以及豬心、豬肝、大腸頭、吉古拉(100元)等,共計180元,的確平價又物美。

1-4.jpg

﹝大腸圈﹞

大腸圈飽滿的米粒,含著淡淡的油蔥香,軟硬適中;最重要的是,腸衣順口,簡單又好吃。

1-5.jpg

﹝黑白切﹞

黑白切,與大腸圈用蒸籠熱蒸汽保溫,保留原本肉質的湯汁,不會乾硬,令人滿意。只是,所附薑絲份量雖然不少,但偏乾,個人並不喜歡。

妻子告知,學生時代回到基隆車站,至附近的孝三路買大腸圈回家,夜裏大夥兒一起吃宵夜,一直是美好難忘的回憶。如今,還能夠吃到充滿懷舊滋味的大腸圈,感覺很幸福呢!

﹝附註﹞

店名:基隆孝三路大腸圈

地址:基隆市孝三路99巷3號(第一銀行旁巷內)

電話:0932-258-621、(02)2428-0579

營業時間10:00~19:00(星期日至17:00,星期一公休)

消費日期:2018年4月

 

arrow
arrow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