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粉.jpg

以前,總要過年才吃得到Q彈又帶韌性的「芡蕃薯粉」,這是真正的古早味。只是現在還懂得「芡蕃薯粉」的家庭應該不多了。

欲吃「芡蕃薯粉」,要先準備蕃薯粉、水、太白粉少許,以及高麗菜絲、芹菜丁、蔥、香菇、蝦米、肉絲、魷魚絲等,再者是醬油、胡椒粉、八角粉等調味料。

其作法如下:備料先爆香,加少許水,調味,轉小火,將攪勻的蕃薯粉慢慢加入鍋內,邊加邊攪拌。不停地攪拌,水狀蕃薯粉慢慢黏稠起來,攪拌也就更加吃力。以前曾因使力不當,造成手掌起泡。其間須適時添加沙拉油,以免黏鍋底及燒焦。直到蕃薯粉變成棕色團狀,微微透明,表示蕃薯粉熟了,可以起鍋了。

「芡蕃薯粉」其貌不揚,卻絕對好吃。而且它算是年菜,有其好兆頭,這道菜一般稱做「兜錢菜」,或是「咬錢菜」、「黏錢菜」,皆有「聚財」之意。有誰不愛?

吃過「芡蕃薯粉」嗎?如果有店家賣「芡蕃薯粉」這一味,雖然「厚工」,但必然深受老饕所喜愛吧!

(附圖引自網路)

150127-252-3-NqOx7.jpg

5knfesD9WUMzMtNsd331b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