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947344_2055560104468185_282987221810675712_n.jpg

﹝休息﹞

來自臺南的臺式英語「虧雞福來爹」(瘋狂星期五,DJ電音趴)一炮而紅,卻也教人啼笑皆非。

「我只擔心雨會不會一直下到明天早上」,共16個字,也是一本詩集的名稱。怪或不怪?

‧和同事去「西堤牛排」新莊新泰店聚餐,六人一桌,光點餐就花了不少時間。之後,另一位服務生前來確認餐點,告知該店依顧客座位送餐,補上一句:「可不要給我隨便換位子。」這口氣讓我們面面相覷,差點就回道:「沒聽清楚,可以再說一遍嗎?」

村上春樹的書不准在2018年香港國際書展販賣,因為香港淫審處將其審定為不雅物品,跟香港最色情的雜誌是一個等級。難以置信!

‧日劇《偷偷喜歡你》經典台詞:「沒想到喜歡一個人是這麼樣的開心!」「沒想到喜歡一個人這麼樣的痛苦!」「我說沒有人可以取代你。」

‧臉書(Facebook)因出現成長減緩警訊,導致股價崩跌,分析師擔憂此一社群網站龍頭將走下坡,建議臉書應該採用戶付費模式。臉書如果收費,大家還會繼續使用嗎?

‧公祭場合,無論跟往生者認識與否,民代或助理們往往穿著宣傳服裝前去弔唁,甚至於彼此熱絡招呼,與公祭現場應有的肅穆形成強烈對比。這算是臺灣社會奇觀吧!

‧報載,南投縣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應邀於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表演因中國施壓被迫取消,但團員透過參加世界和平合唱節及維也納街頭快閃演出,仍讓世界聽見臺灣原住民美聲。類似的新聞一而再再而三,怎不令人憤慨又心酸!

‧看電影是生活一大娛樂,除了爽片讓人暫時忘卻煩惱外,如果看到內容形式兼具、讓人一再回味的電影,更是覺得值回票價。同樣是花錢買票,當然看外國片比較划算。不過,還是有些國片或華語片值得珍藏,一看再看。上述讓人一再回味的國片或華語片單如下(不分名次):1.侯孝賢《最好的時光》:戀愛夢的青春真好!2.王家衛《重慶森林》:將村上式的數字修辭運用得饒富趣味。3.李  安《色戒》:勇敢挑戰所有觀眾的道德意識。4.蔡明亮《青少年哪吒》:看完不免發出一聲喟嘆:浪費的青春。5.楊德昌《一一》:結構完整,象徵意義豐富多元。6.張作驥《黑暗之光》:讓黑暗的生命透露出一絲的亮光。7.林書宇《九降風》:再次重溫成長過程中的點點滴滴。8.楊雅喆《囧男孩》:融合了美學與人生哲學。9.張藝謀《活著》:充分呈現人類的卑微與偉大。10.魏德聖《賽德克.巴萊》:波瀾壯闊,難得一見的史詩氣魄。不知還有沒有回味再三的國片或華語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