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位於迪化街口附近﹞

大稻埕永樂市場周邊有不少傳統小吃,如旗魚米粉湯、土魠魚焿、福州魚丸、滷肉飯、米苔目……等,足以讓饕客大快朵頤。

其中,賣米苔目的店有好幾家,各有口碑,其中位於南京西路233巷,迪化街口附近的「條仔」老店米苔目,已超過半世紀歷史,是在地人會去的老店。

「條仔」上午六時營業,下午二時收攤,一般上班族下了班再去是吃不到的。

2.jpg

﹝店內寬敞﹞

料理區在店口,店內寬敞,大圓桌挺老式,不同組的客人合桌是常態。綜觀之,消費者以中老年人居多,顯然都是老主顧。

3.jpg

﹝老主顧多﹞

「條仔」招牌米苔目,一碗30元,白白胖胖的米苔目口感微微彈牙,散發淡淡的米香,至於大骨高湯,清而鮮甜,加上油蔥、蔥花,標準古早味。

小菜切盤多達14種,包括肝連、嘴巴肉、三層肉、骨仔肉、大腸頭、豬皮、豬小肚、脆管、肚管、生腸……等,也有一般米苔目店較少賣的蹄膀肉、蹄膀皮。牆上掛有小菜品項木牌,然未標價,賣完即將該木牌翻過來,客人點小菜時一目了然。過午之後,小菜大抵只剩一半可選了。

4.jpg

﹝米苔目、三層肉與油豆腐﹞

此次點了三層肉和油豆腐,豆腐口感結實,豆味十足,令人回味;三層肉肥而不膩,Q彈好吃,蘸古早醬油膏,搭配清爽嫩薑絲,簡單而美味。

大同區美味小吃多,巷子內的條仔」老店米苔目這一味,我喜歡。

【附註】

店名:「條仔」老店米苔目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3巷3號

電話:(02)2555-2073

營業時間:上午6時至下午2時

消費日期:2018年8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條仔老店米苔目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