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亞洲富豪》劇照.jpg

﹝《瘋狂亞洲富豪》劇照﹞

‧《瘋狂亞洲富豪以新加坡為背景,主要角色皆為華人而說的是英語,敍述平民女嫁入豪門,故事老套卻能拍出新意,出乎意料。片尾,女主角和男友母親在牌桌上邊打麻將邊談判,自摸絕張「八條」(象徵兒子 / 豪門繼承人)的胡與不胡,讓觀眾咀嚼回味不已。毫無疑問,這是娛樂性十足,卻又不甘於只是商業的,值得一看的電影。

葡萄藤生長在砂土上,為了尋找水源,它的根會一直往下生長,生命力自然而然就十分旺盛;再者,陽光不很充足的話,它會儘量伸直枝椏,展開葉子,好讓每一片葉子都照得到陽光。在這樣嚴苛環境下生長出來的葡萄,最是甜美可口,附加價值也最高。葡萄充滿憂患意識的生存哲學,值得再三省思。

花具有多重意義,從誕生、生日、告别、結婚、生病,乃至於死亡,花朵分別代表了祝福、鼓勵、安慰、哀悼等。最近一次送花給別人或是收到别人所送的花,是什麼時候什麼事呢?

‧關於送花,香港作家西西「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最是印象深刻。小説女主角是往生者化妝師,每因對象得知其職業,交往即無疾而終。如今又遇到相同狀況,誤以為她是美容師的男友,執意參觀她工作的地方,她無法再推辭,坐在咖啡店等男友,卻見履約的男友送花給她。小説最後是這樣寫的,「他是不知道的,在我們這個行業之中,花朵,就是訣別的意思」。無疑暗示了悲哀的結局,怎不教人傷感。

連瑞芬水墨.jpg

﹝連瑞芬《臨水琢墨》作品﹞

‧參觀連瑞芬《臨水琢墨》書畫展,其作品結構嚴謹,感覺上卻又有著悠閒的舒緩,就像一位穿著典雅套裝的女子,手提高跟鞋,在長長的沙灘散步,讓人不禁多看一眼而頷首欣賞。

ig没有間隔線,不太方便瀏覽。相較之下,fb看起來眉目清楚多了。

村上春樹認為,對寫作者來說,閱讀是最重要的,天底下找不到不閱讀而成為作家的。

美,不只是表面的好看,它必然還蘊含對生命的反省、心靈的感動,以及精神上的提升。

夕陽無限好,彩霞滿天,美到了極致,只有無言,以及生命的嘆息。

‧手機螢幕須以特殊纖維材質的螢幕擦拭布(魔布)才能夠有效的將髒污擦拭乾淨。不過,老經驗表示,用酒精片擦完螢幕,再用衛生紙稍為擦拭,順便消毒,整體效果也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