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249519_2090228524334676_9168855845167955968_n.jpg

﹝林蔭道﹞

交通大學張懋中校長是臺灣「土產」博士,昔日美國知名學府UCLA完全不在乎,認同其學養以及半導體之專業研發能力,特邀請他前去任教,開啟了臺灣博士任教世界頂尖大學的先例。的確難能可貴,值得一記。(讀張懋中《同行致遠》)

中餐圓桌,西餐方桌。圓代表團圓、循環;方則為秩序、規矩。此文化意涵之不同,多麼耐人尋味。

曾經獨領風騷的「宏達電」hTc,股價一度高達1,300元,如今跌破40元,悽悽慘慘悽悽!

‧J.D.沙林傑《麥田捕手》(THE CATCHER IN THE RYE)裡那位憤世嫉俗的苦悶少年霍登,其不屈服的個性令人印象深刻。比如他的室友史曲萊特跟自己暗戀已久的鄰居珍妮約會,霍登心中已經很不是滋味,史曲萊特在事後偏又一再吹噓兩人在車內溫存的細節,霍登聽了忍無可忍,終於和史曲萊特大幹一架,然而史曲萊特是學校籃球隊中鋒,霍登當然不是對手,結果被打得很慘,但他依然不低聲下氣求饒。史曲萊特有些不忍,才放了他,他立即用最狠毒的字眼反擊,於是他很快又被打倒在地,鼻血流得滿地都是,可照樣不住口,弄得史曲萊特也有些憂慮起來,只好自己離開了事。這是小說閱讀經驗中,難以忘懷的一幕。

吃到飽,毫無品味可言,一點也不美。

2018美網女單決賽,未滿21歲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直落2力退將滿37歲的美國前球后小威廉絲,成為日本首位摘下大滿貫的選手。當然,這也可以說是小威廉絲時代的句號了。

莊子曰:「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大自然當中,無所不美,超越了語言。靜靜欣賞大自然的美,豐盈我們的心靈吧!

莊子「庖丁解牛」謂「以無厚入有間,遊刃有餘」。是說骨節與骨節之間,存有空隙,而庖丁手中的刀刃,薄到沒有厚度,於是乎遊刃有餘,自由自在。此源自工作態度之認真專注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