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597648_2180059308684930_6541743737410682880_n.jpg

﹝原民舞蹈之美

旅居加拿大的大學同窗劉全艷出版新書《童年憶舊話澳門》(香港,青森文化,2018年9月初版),這樣的懷舊雜記隨筆,在21世紀已經很少見了。書中細筆勾繪50、60年代澳門寧靜、樸實的生活,對於生長在臺灣的人,可以說是挺新鮮的閲讀經驗。

‧現代生活最缺乏的是詩意與美感,臉書亦然。

小説家米蘭.昆德拉曾赴以色列接受「耶路撒冷文學獎」,於典禮演講時説,人們一思索,上帝就發笑,因為人們愈思索,真理離他愈遠;人們愈思索,人與人之間的思想距離就愈遠;因為人從來就跟他想像中的自己不一様。

網路熱烈討論著,字之美醜與是否聰明有無必然關聯性?或曰,醫生字醜比例高,是以字醜者有可能比字漂亮者聰明。諸君以為然否?

‧所謂數字吉祥話,如:一元復始、二全其美、三陽開泰、四季平安、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星高中、八仙過海、九九重陽、十全十美。換言之,每一個號碼都是好數字。選舉數字討吉利,可以是:1馬當先、好事成雙、勇冠3軍、44如意、5告讚、Lucky 7、問政沒在8(怕)、長長99、10拿九穩。歷年選舉中,候選人及媒體都喜歡稱1號籤為籤王,甚至於認為抽到最後一號也可帶來好運。至於4號,因與「死」諧音,似乎不吉,其實不然,4如同雙手比出勝利,表示雙倍勝利、稱霸四方呀!此外,能夠想出4(for)the future這樣的口號,也算是很有創意啦!

擔任教職之前,也有一段難忘的編輯時光,不免想起昔日(1979年)重慶南路二段成文出版社暨出版與硏究編輯部的同事們。

看到一則通知,財團法人臺北市王陳靜文慈善基金會(王陳靜文係王文洋元配,王泉仁為基金會董事長)核發107學年第1學期清寒獎助學金,每名1萬元,共115名。不以人廢言,特予記之。

‧網路流傳,一名男網友認識一位女孩,和對方相約吃飯,起初他打算請客,沒想到對方堅持「AA」,讓他瞬間覺得遇到真愛了。消費金額共1,243元,雖然女方帥氣表示「付一半」,卻是拿個紅筆劃線,將結帳總額分成12和43,然後掏出43塊銅板結帳,而剩下的1,200元想當然爾與她無關。這狀況太誇張,恐怕是捏造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