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031.jpg

﹝今﹞

列入三重美食地圖的「波昂小鎮」真正熄燈了,老闆的告別,不免讓人感傷。

老闆說,2018年10月31日房子點交給房東後,買走軌道燈的人早上來把燈載走了,「波昂小鎮」正式熄燈。

「波昂小鎮」是老闆23年前許下的願望,5年前開始考證照、上創業輔導課。去年4月28日發現花了4年才找到的心目中理想的店面,6月30日結束上班族生涯,8月20日波昂小鎮開幕。今年9月30日完成最後一場包場活動後結束營業,10月31日拍賣完大部份的設備將房子點交還給房東。

開始不容易,結束更不容易。從成立公司,空間規劃、找設備、挑餐具、設計菜單、選員工、找食材供應商、和當時8歲的女兒組合起一件件的IKEA傢俱……,過程中,遇到瓶頸求助創業輔導顧問、離職員工來店裡騷擾求助警察大人、勞資糾紛協商……。結束的人員資遣、頂讓、設備拍賣、老闆親手拆下天花板上47盞軌道燈……等。一步步都是學習。

老闆有感而發,這是一趟完整的旅行。畢竟,在能力還不足的時候,是不會有人願意投資你的。但老闆謝謝自己有勇氣踏出這一步,投資自己,開始、並完成它。

看著燈光漸漸暗去,老闆心情是平靜的。一年來的得與失,好與壞,都在身上累積,成為下一次,再出發的能量……

「波昂小鎮」謝幕了,由此也可以看出創業經營之不易。什麼時候,三重可以再誕生一家像「波昂小鎮」這般夠水準的德式餐廳呢?

37363767_2039693446054851_2831880330066001920_n.jpg

﹝昔﹞

註:「波昂小鎮」老闆之言,見其臉書po文。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952044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昂小鎮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