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242431_2251167938240733_8950065636969545728_n.jpg

﹝《布拉格的春天》DVD﹞

讀過米蘭.昆德拉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再看原著改編、拍攝相當成功的布拉格的春天,誠為人生一樂也。

‧米蘭.昆德拉《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原著改編的電影《布拉格的春天》,片中,托馬士醫師曾發表反黨反專制文章,自日內瓦回到祖國捷克,共產黨要求他在代擬的悔過書簽名,托馬士斷然拒絕,被迫離開手術台,寧為洗窗工人。後來,托馬士偕妻至農村,這才享受到真正自由、快樂、尊嚴的生活。生命的尊嚴必須付出代價。能够像托馬士醫師這樣堅持信念,不向威權低頭的,又有幾人呢?

以前去松菸誠品,地下1樓設有吳寶春麵包店,經常大排長龍。沒去買,如今此店轉戰信義區,依然沒去買過。以後,應該也不太可能去買吧!

‧據聞,松菸誠品以1坪約1,000元向富邦承包,分租則以1坪約10,000元計,利潤相當驚人。

白省三先生是知名建築師,熱心公益與教育,工作之餘喜愛閲讀和收藏藝術品,近年來也執起畫筆,彩繪人生,成績斐然,令人敬佩之至。

村上春樹小說荒誕魔幻,他應該會喜歡寫〈逍遙遊〉的莊子吧!?

搭捷運,瞄了車廂一眼,没有空位,自然找一個覺得舒適的地方站著。突然有一位中年婦人拍肩,熱心告訴我,隔壁車廂還有空位。害我一方面謝謝她,一方面尶尬萬分。

第一次上網自「博客來」訂購電影票,再到7-11的ibon取票。這ibon系統實在太强了!「大開眼界」四字適足以形容

本學期公開觀課,教學單元為向陽方言詩〈愛變把戲的阿舅〉。觀課完畢,學習單詢問,除了父母和兄弟姐妹之外,最喜歡哪一位親人?結果「阿嬤」獲得最高票。至於喜歡的臺語歌手?江蕙第一,其次為蕭煌奇。臺語歌單曲則以〈家後〉和〈阿嬤的話〉最受青睞。特予記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