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726535_2306498022707724_8174482899379159040_n.jpg

﹝二重大臺北都會公園之幸福少女﹞

勇敢去追求藝術,終究發現自己的平庸,没有能力成為藝術家,這種人生的徒勞,多麼悲劇。

喜歡音樂的年輕人享受著初戀的甜蜜與苦惱,有一天他聽到戀人的歌唱,那是完全沒有才華的聲音,唱得簡直糟透了。就從這一刻起,戀情整個煙消雲散。

密碼何其多!電腦、手機、部落格、社群網站、銀行帳戶.......等,無法一碼到底,有時還被要求定期更改,遺忘密碼乃至遭到鎖碼更是苦惱。不知有無記住密碼的良方?

過來人曰,閉門讀好書,開門迎佳客,出門尋山水。此「三門」乃幸福快樂之道也。

‧臺灣人應該都吃過油飯。但古早味油飯的製作程序,並不簡單。首先,糯米泡水至少4小時,瀝乾。接著,紅蔥頭切片,五花肉切片,蝦米泡水瀝乾備用。再者,香菇泡水,瀝乾,去蒂頭;香菇水亦保留。熱鍋後,放油,紅蔥頭爆香至微微變黃,加入香菇與蝦米,炒至味道出來,放入五花肉片,炒至肉7分熟。倒入香菇水與半碗水,加入糯米拌勻,再加入醬油、米酒,炒到糯米稍微上色,加入麻油拌勻。最後整個倒入鍋內蒸煮至熟,如此才大功告成。市面上,有些油飯太濕、太軟,並不好吃。個人認為,台北市松山區饒河夜市土地公廟旁東發號」的油飯淋上甜辣醬,算是相當美味搭配其麵線或肉羹便是令人滿意的一餐了。請問大家口袋名單的古早味油飯是在哪裡呢?

整理書櫃,找到幾本孔雀牌600字稿紙。算了算,應該是上一個世紀的事了。也不免想起學生時代,至重慶南路文具行,買100張1本的稿紙5本回家,寫稿、改稿、謄稿、投稿以及退稿的「壯舉」。

‧慢活人生:「身體更靈活,生活更精彩,人生更愜意。」吾心嚮往之!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之取得票房成功,最主要因素是選角成功,陳妍希可以說把沈佳宜這個角色演活了,絕不做第二人想。即使後來翻拍,也無法超越。足見選角之重要。大家以為然否?某一角色不做第二人想的,諸如沈佳宜之陳妍希、藍波之席維斯史特龍、007之史恩.康納萊、《沈默的羔羊》之安東尼.霍普金斯、MI系列之阿湯哥等,請問大家心目中還有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