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綠皮書.jpg

﹝《幸福綠皮書》主角一黑一白﹞

‧像《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這樣的好電影,就是讓人開心啊!此片繼金球奬最佳影片之後,如果再奪奧斯卡佳影片,並不意外!不夠黑、不夠白、不夠像男人的心酸,感動良深。又,這也是一部很棒的耶誕電影,十分溫馨。

‧日前公布的第91屆奧斯卡入圍名單中,《幸福綠皮書》獲得最佳影片、男主角、男配角、原創劇本、剪輯等五個獎項的入圍肯定,可以看出這部電影具有的實力與影響力。片名中「綠皮書」指的是當時一位黑人郵差寫的綠色外皮旅遊書,裡頭詳細記載各地「黑人友善場所」,包括商店、餐廳、旅館等,避免外出的黑人淪落到無處可去的窘境,因此在這種族隔離思想依舊根深柢固的時代背景之下,身為黑人演奏家的主角要前往「深南部」巡迴演出可以說是無比艱辛。這樣的族群議題,在有殖民歷史經驗的臺灣看來,應該心有戚戚焉。

面對悲喜人生,有些時候心中自然響起一首歌,作家林文義形容:「如同神啓般地吟唱;那是生命在孤寂和落寞之間,最美麗、不懼的潔淨。」而我喜愛的抒情歌是賽門與葛芬柯的惡水上的大橋,以及陳昇的把悲傷留給自己。你呢?

win10强迫更新後,使用反而不順,豈不惱人!好懷念XP啊!

‧歲末,除舊佈新,整理了16本書,送不出去,又不甘心資源回收,就拿到附近的二手書店。結果成交14本,共得198元,可以換得兩餐。家裡如果有些書網拍不成,送去二手書店,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電腦當道,手寫字的機會越來越少,有些常用字居然一時寫不出正體來了,如「壽」字即是。怎不心驚!

‧一連說了〈小紅帽〉、〈糖果屋〉、〈三隻小豬〉、〈長髮姑娘〉、〈螞蟻與蟋蟀〉等五個童話故事,感覺有些疲累。所謂「含飴弄孫」,還是得有好體力才行。

青春是一場夢幻,歡樂時光稍縱即逝。(歲末有感)

無意間看到泡麵廣告,關鍵句用心情調味,吸引人駐足觀賞。此三刀流肉燥麵好吃否?不清楚;但這廣吿微電影,拍攝手法高明,絕對一流,無庸置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