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42061_2337552342935625_5652544980103725056_n.jpg

﹝自在菩薩﹞

數大就是美。簡單就是美。自然就是美。情人就是美。

青春也是一首光輝燦爛的歌,在所有的夢中迴響著。(讀赫曼.赫塞「生命之歌」)

中文系研究所畢業,也教國文,但不想寫大學會考國文試題,因為挫折感太重。有人跟我一樣嗎?

‧電視新聞一再播出官員或民意代表跳高雄愛河的做秀鏡頭,毫無美感可言。又,心中也不免疑惑,何以「永浴愛河」的都是男性?兩位男性一起跳愛河,會否感覺怪怪的?

‧春迎春納福賀新年活動之中,「摸春牛」可討好兆頭。牛全身是寶,有閩南語發音的相關吉祥話:「摸牛頭,子孫會出頭」、「摸牛嘴,大富貴」、「摸牛角,事業穩當當」、「摸牛耳,吃佰貳」、「摸牛腳,傢伙吃未乾」、「摸牛尾,剩家貨」、「摸牛腩,傢伙剩幾億萬」(此腩非彼腩)等,民俗諧趣,令人會心一笑。

人生幾何,珍惜歡樂,珍惜心靈的寧靜和放鬆的心情,享受美好的時光。(新春有感)

‧過年,第一次全家出國旅遊,沒想到遇上機師罷工,結果出不去回不來,豈一個慘字足以形容!

能夠每年固定做相同的一件事,也是很幸福的。(觀賞日日是好日

‧雨天聽雨,下雪日觀雪,夏天體驗酷暑,冬天領受刺骨寒風。無論是什麼樣的日子,盡情地坦然玩味,此即「日日是好日」的真諦。

‧有一個小故事,印象深刻。一位作家生活艱苦,連書房都沒有,但他寫出了許多傑作;有一天,作家買新家,終於有了一間屬於自己的書房,可是自此以後,他再也寫不出滿意的作品了。但願自己可千萬不要寫不出東西才好。

‧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推薦「每月一書」,並舉辦徵文活動。太好了!值得按讚,也希望能夠持之以恆,細水長流,萬勿流於形式,半途而廢。

‧赫曼.赫塞《生命之歌》(Gertrud)跛足的作曲家庫恩,追求不到愛情,不斷地遭遇挫折,發現人生竟然夾雜著這麼多的悲哀與愚蠢。他終於領悟,每一個生命都有著自己的光彩和美麗;明白了什麼是美好,明白了自己的生命和苦惱都是美好的。其孤獨人生得到了救贖,讀者也從中獲得人生的智慧與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