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03522_2500811219943069_8935853985324072960_n.jpg

遠眺觀音山

‧電影《漫長的藉口》改編自「西川美和」同名小說,由作家衣笠幸夫﹙本木雅宏飾﹚的觀點,描述其接到妻子車禍身亡的噩耗後如何自處。此片之敘事深入日常裂隙,一點一點找回人性的溫度,回歸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羈絆。挺細膩好看!

‧大二,中文系文藝組與戲劇系一起上體育課,舉行班際壘球比賽時,因為戲劇系的陳博正(阿西)和趙舜拚命耍寶搞笑,本班卻是玩真的,簡直贏得莫名其妙。

‧臉書和LINE經常有人只是分享影片或文章,卻完全不說明為什麼。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干擾。

‧規劃、準備多年的新課綱即將上路,此次新課綱帶動的改革與前幾波教育改革不同,乃是第一次系統性的整體思考,成敗關鍵就在學校教育現場,無論是校長、行政同仁及教師,必然面對諸多挑戰,務須提前思考因應之道,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與處理,才能夠在教改浪潮中乘風破浪,迎向充滿希望的教育新境界。(當然,新課綱相關評鑑恐怕接踵而來,所有教育工作者應做好心理準備)

日幣萬元鈔人物福澤諭吉創辦慶應大學,是日本近代了不起的教育家暨思想家,没想到他婚後也有情婦,還生了兒子。(以上係作家三浦綾子所言)

‧窗外落雨,在家看NBA季後賽,聽LOBO,打字寫文章,以上同時進行,相信嗎?

‧臺灣同婚專法立法通過,成為亞洲第一,同性二人也可以登記結婚了。但內心疑惑有三:1.同性二人登記結婚實則並非同志,如何辨別?2.「通姦」指有配偶者與第三者出於自願發生性行為。同志登記結婚而有小三,還能算是「通姦」嗎?3.同婚家庭未經本人同意而認養子女,可以嗎?

‧男同志看見美女會產生性幻想嗎?一位男同志說,當然會跟眾人一樣欣賞美女,但美女在眼中如同駿馬,你會想跟馬做愛嗎?(真的是這樣嗎?)

突然想吃萬華「麗珠」什錦麵,可惜此店去年起再度歇業了。怎不悵然!

第一次如此認真看「毛公鼎」以及鐘鼎文。原來「毛公」是周宣王的叔父,也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攝政大臣。

‧一枝原子筆可以寫多少字?絕大多數人恐怕都答不出來吧?大四時(1979年),連續謄稿之後,終於知道答案了:約三萬五千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