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6011_1052678404756365_5311874406577772068_n.jpg 

﹝九份遠眺基隆嶼﹞

‧西瓜偎大邊,自從「無名」收攤後,原先的部落客紛紛搬家,其中原就人數較多的「痞客邦」似乎受益最大,增加不少的客戶,成為國內部落格的龍頭。

‧2015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揭曉,得獎者為白俄羅斯女作家亞歷塞維奇(Svetlana  Alexievich)。有一半烏克蘭血統的亞歷塞維奇,擅長紀實文學,代表作品有《車諾比的悲鳴》、《最後一個證人》等。這幾年呼聲都很高的日本作家春上村樹,再度陪榜,和諾貝爾文學獎擦身而過,只能說明年再來。

‧作家得獎了,奉派前往採訪的年輕記者卻沒拜讀過受訪者的作品,這樣的尷尬,在臺灣屢見不鮮。

‧俄國文豪托爾斯泰說:「財富並非永久的朋友,朋友卻是永久的財富。」獲得朋友的最佳方法,就是讓自己先成為別人的朋友。當然,交朋友也可以說是一種不可或缺的能力。

‧濕了的連續假期,整理電子相簿和部落格,不亦可乎!

‧廣播或電視台談話節目經常開放現場Call in,讓聽眾或觀眾表達意見,增加互動。甚多Call in的聽眾或觀眾自稱「先生」,如「我是 先生」、「我是先生」。其實「先生」是「他人對自己之尊稱」,如此「厚顏」自稱「先生」,聽來十分好笑,因為正確的說法應為「敝姓王」、「敝姓陳」。主持人卻「不知」或「不便」糾正,結果聽眾或觀眾就繼續一錯再錯下去了。

‧電腦閱卷有所謂的「標準答案」。其實長期下來,這種只圖「方便評分」的做法,往往會犧牲掉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

‧電視老三台時代,名廣播人余光曾在螢光幕上主持的西洋熱門音樂節目,撫慰當年多少青春學子苦悶的心靈,如今令人懷念深深。

‧十九世紀西班牙小提琴家薩拉塞特,聲名遠播,誰知他連續數十年,每天練琴十四小時?大家熟知的、才華洋溢的大提琴家馬友友,他名利雙收的背後,卻是苦練苦練再苦練。所謂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成功絕不是偶然。

‧美國職棒季後賽張力十足,雖然少了參與感,但好看就是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